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儿童鼻炎常出现“假感冒” 治疗鼻炎别犯几个错

2017-03-08 09:32:39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鼻炎危害多多,家长往往十分上心,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子不舒服,恨不得找来世界上所有的良方妙药治好自己的孩子,不过治疗儿童鼻炎,不可操之过急,不可盲目治疗,尤其要谨防其中误区。

儿童鼻炎早期症状

打呼噜

孩子鼻炎如反复发生,会导致鼻子后面的腺样体肥大,腺样体肥大会阻碍呼吸道的顺畅呼吸,当孩子张口呼吸时,气流通过咽腔震动了悬雍垂和软腭,于是就打呼噜了。

“假感冒”

如果孩子感冒超过2周仍未好转,孩子总是咳嗽,老感觉好不了,那就要排除是否有过敏性鼻炎的可能。如果孩子间断出现头痛、流脓涕、低烧等情况,就要考虑是孩子得了鼻窦炎了,这就比较难治了。

鼻塞

不管是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都是鼻炎的典型症状之一,表现为鼻子不同,小儿呼吸表现为气喘,用口呼吸。

嗅觉障碍

嗅觉障碍也是属于小儿鼻炎的症状之一,如果小儿鼻炎患者是由于黏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黏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小儿鼻炎。

儿童鼻炎治疗的主要误区

把鼻炎当成感冒

儿童过敏性的鼻炎的发病的情况和感冒是比较像的,患儿会有鼻子发痒以及打喷嚏的情况出现,所以家长们要细心的分别出鼻炎以及感冒。

治鼻炎跟着广告走

由于各种各样的致敏原在空气中飘散,人们无法加以清除,加之患者有过敏体质(医学上称之为特应症),所以过敏性鼻炎迄今为止还不能根治,只可以控制。

鼻炎稍有好转就停医停药

宝宝患鼻炎时,一打针吃药就爱哭闹,所以很多家长在宝宝病情稍微稳定时就停医停药,这么做并不能让鼻炎根治,所以家长们切不可疏忽大意。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鼻炎治疗误区 儿童鼻炎症状 儿童鼻炎

儿童鼻炎治疗的三大误区 食疗方法缓解鼻炎

鼻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对于鼻炎的情况,我们需要及时治疗,那么大家知道儿童鼻炎怎么办吗?治疗儿童鼻炎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判断儿童鼻炎看哪里 6个小方法防治鼻炎

儿童鼻炎不仅仅只是对患者的鼻子有影响。同时对患者的咽喉和眼睛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患者的睡眠、听力以及学习的能力。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鼻炎家长要早知 早期三大症状要发现

作为耳鼻喉科常见病之一,鼻炎近年的发病率确实呈明显增长趋势,而儿童则更为明显。所以,要警惕,并及早发现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儿童鼻炎有哪些症……详细>>

儿童连续喷嚏当心是鼻炎 睡前这些事诱发鼻炎

鼻炎的发病范围非常广泛,除了成年人会得鼻炎外,儿童也是鼻炎的高发对象。鼻炎的发病类型有很多,按照发病的急缓和病程的长短来看,可以将鼻炎分……详细>>

儿童鼻炎和感冒如何区分 打喷嚏的次数可看出

这几天风一吹,我家宝宝就开始老是打喷嚏,还总是流鼻涕,去医院一看,说是过敏性鼻炎。其实鼻炎在现在孩子中是非常多见的,不过很多的家长弄不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