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喝高钙奶有助长高吗

2015-10-11 16:16:5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钙是构建人体骨骼的关键成分,摄入充足的钙质是生长发育、长高的重要前提。大部分网友有会在日常饮食中有意识地补充钙质,并且刻意选择“高钙奶”。

孩子常喝高钙奶有助于长高吗?牛奶本身就是高钙食品,能再添加的钙是有限的。100g高钙奶中的钙含量达到130至150毫克,但普通牛奶的含钙量也可以达到110毫克以上,一些产品甚至可以达到130毫克。也就是说,高钙奶的钙也就“高”15%至20%,并不是高很多。因此,并不需要刻意去选择高钙奶。

孕妇能喝高钙奶吗

孕妇是可以喝高钙奶的。孕妇每日摄入的钙除了要满足自身代谢需求外,还要提供维持胎儿正常发育所需的钙质,对于钙质的需求量会日渐增加,因此很容易出现缺钙。

但是牛奶不能满足孕妈妈对其他营养的需求量,孕期应该喝孕妇奶粉,因为妇奶粉几乎强化了孕妇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建议准妈妈早上一杯牛奶、晚上一杯孕妇奶粉交替饮用。

高钙奶什么时候喝好

不建议早上喝,睡前喝牛奶有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晚餐摄入的钙,睡前大部分被人体吸收利用。

纯牛奶和高钙奶的区别

纯牛奶和高钙奶的区别就在于钙的含量上。纯牛奶其实就是经过杀菌包装后的普通牛奶,其营养成分保留不变;而高钙奶是在纯牛奶基础上增加了钙的含量,比纯牛奶的含钙量高出约15%至20%。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高钙奶粉排名中,荷兰乳牛赢得妈妈们的心

钙,是个很奇妙的元素。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如果缺钙了,就会发生很多疾病,又不能让宝宝吃纯补钙的药物。那么,在孩子的奶粉中添加适量的钙,既能……详细>>

幼儿不需要高钙奶

详细>>

喝牛奶会帮助长高吗 这三类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牛奶会长高吗?牛奶是一种具备丰富营养的饮品,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喝牛奶,认为这是孩子长高必要食物,那么喝牛奶会长高吗?详细>>

什么牛奶有助于长高

众所周知,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牛奶的种类也有很多种,例如纯牛奶、脱脂奶、巴氏消毒奶、无抗奶等多个种类,每种牛奶都有不同的生产方……详细>>

春季是宝宝长高关键期 5个饮食方案有助长高

春天是宝宝生长速度最快的一个季节,所以,想要让宝宝长得高长得快,一定要抓住这个生长的关键期哦。 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