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生长障碍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生长痛

喝牛奶会帮助长高吗 这三类食物有助孩子长高

2017-03-23 09:12:47      家庭医生在线

牛奶会长高吗?牛奶是一种具备丰富营养的饮品,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喝牛奶,认为这是孩子长高必要食物,那么喝牛奶会长高吗?

喝牛奶会长高吗

对于处在发育阶段的青少年来说,坚持每天喝牛奶有助于长高,但并不绝对。牛奶不仅可以补充青少年成长所需要的钙质,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磷等等。就氨基酸来说,青少年的需求比成年人高出5倍,如果摄取不足,自然会对身高、体重及其他身体指标产生不利影响。家长们如果想通过让孩子喝牛奶来长高,还需要同时给孩子提供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矿物质的食物,使孩子全面地摄取营养,健康发育。

另外,大家都知道牛奶有助眠作用。入睡后才是生长激素活跃的阶段,孩子长身体的时候需要充足的睡眠,所以,青少年入睡前饮用一杯牛奶,对健康成长非常有利。

能让孩子长高的食物

豆制品:大豆是目前蛋白质含量最高、质量最好的农作物。人体自身不能合成而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8种必需氨基酸,大豆除甲硫氨酸较少外,其余均较丰富。特别是赖氨酸含量较高。这种氨基酸含量较充足、组成又较全面的蛋白质,叫做优质蛋白质。

动物性食品:在各种各样的动物类食品中,营养成分都非常的丰富,比如像蛋、肉、鱼,这些食物中含有人体所必需氨基酸,并且其中氨基酸的数量都非常的完善,人体所必需的八中氨基酸都能够在动物食品中获取。而且在动物食品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多半以优质蛋白为主,对于正处在生长发育期间的孩子而言,这些营养物质是非常需要的,而且这些营养成分还是孩子长高的关键。

维生素食物:孩子在平时生活中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同样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多吃些维生素d含量高的食物,除了能够补充维生素之外还可以转化成钙,从而促进孩子骨骼的生长。富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有很多,比如像鱼肉、奶油、蛋、肝等。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些富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这种营养物质有利合成胶原质,此也是骨骼的主要基质成分。

能让孩子长高的方法

制定个性化调整方案

孩子身材矮小、生长缓慢,要么是营养不均衡,生长元素缺乏;要么是受食物、环境因素等的影响,早发育骨龄偏大。每个孩子的生长障碍各有不同,要帮助孩子快快生长,只有在科学检查的基础上,全面分析孩子的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在专家的指导和孩子的积极配合下,才能让孩子科学成长。

充足、高质量的睡眠

促进人体长高的激素——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的3倍左右,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在晚上10点~凌晨2点之间,入睡后35~45分钟开始分泌量增加,所以最好在9~10点之前上床睡觉,每晚保证孩子有9小时以上的高质量睡眠时间,高质量是指孩子的睡眠质量要好,深睡眠时间要足够长,而且,睡眠时肌肉放松,有利于关节和骨骼伸展。

打篮球

篮球是很多男孩子都比较喜欢的运动,不仅仅因为他能够帮助我们强身健体,另一方面也是可以帮助我们二次发育的。所以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打篮球。并且打篮球的普遍身高还都不低,这个就是由于打篮球是可以刺激我们再生长的。但是我们必须要热爱篮球才行,不能是为了长高才打篮球。

穿衣技巧

当然除了增高鞋垫可以帮助我们拉长身材以外,另外,我们也是可以通过穿衣搭配来提升自我的。穿衣服是一件很有讲究的事情。不同的人穿着打扮都是可以帮助我们加分的。如果你不懂穿衣的话,即便有一个高挑的身材也无人问津,懂得穿衣的话,即便是小低个也会穿出巨人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长高食物 喝牛奶长高吗 长高

几大食物影响孩子长高 让孩子长高有四个妙招

宝宝的身高,一直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身高一部分是受父母亲遗传因素决定,但后天因素对宝宝身高的影响也很大。下面我们看看哪些因素影响孩子……详细>>

怎样有助于宝宝长高 5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其实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家长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因为良好的睡眠习惯有益于宝宝长高哦!详细>>

影响孩子长高的因素 按摩3个穴位帮助孩子长高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大个子,而影响长高的因素有很多,现在长高是一个受到很多家长关注的一件事情,那么你知道孩子长高有什么方法吗?详细>>

孩子长高的征兆 有助孩子长高的几个实用方法

很多人说做梦抽筋、跳高就是长身高的症状,这些说法对吗?孩子长高的征兆有哪些?你有留意到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详细>>

五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帮助孩子长高的3个方法

孩子在发育黄金期家长要抓住这个时期,让孩子吃的有助长高。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除了补钙还有什么方法能让孩子长高呢?以下这些……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