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孩子口臭家长不可忽视

2015-09-07 10:40: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糖尿病或中毒:代谢性疾病或中毒也可引起口臭。患Ⅰ型糖尿病的儿童因血液中酮体升高,口中可有烂苹果的气味。有些中毒可出现特殊气味的口臭:苦杏仁中毒,口中有苦杏仁味;砷中毒,口中有蒜味。

提醒:Ⅰ型糖尿病大多为遗传,父母双方或一方为糖尿病患者要提高警惕。出现任何糖尿病相关的症状,如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应立即带孩子就医。

●大便秘结:大便秘结致使肠中腐败之物不能清除,浊气上升会引起口臭。

提醒:训练宝宝定时排便,逐渐养成排便习惯。宝宝在排便中哭闹、喊疼,可能是便秘引起的肛裂,应及时治好肛裂,排便才能顺畅。

●口腔内疾病:龋齿、牙周炎或牙齿排列不齐导致食物残渣滞留在龋洞、牙周袋或牙缝中,腐烂后发出异味。

提醒:宝宝出牙后,家长可用纱布缠在手指上,为宝宝清洁牙面。宝宝每次吃完东西后,喂几口温开水,也可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宝宝两岁左右应学会漱口,不只是把水含在嘴里。3岁应学会有效刷牙。乳牙出齐后(约2岁半)应多吃些耐嚼的食物。咀嚼的刺激是颌骨正常发育的条件。颔骨发育正常才能为恒牙提供足够的“地盘”,避免恒牙排列不齐。

●鼻腔问题:鼻出血在小儿中很多见。由于鼻咽相通,出血后鼻腔内残留的血液成为细菌的培养基,细菌大量繁殖,会散发异味。另外,鼻孔里塞进了豆粒、花生米等异物,异物腐烂后也会发出异味。

提醒:在膳食中补充维生素C可增强鼻腔黏膜血管的韧性,减少出血。别让孩子掏鼻孔,发现孩子一侧鼻塞,怀疑是塞进了东西,别自行掏、捅,应立即去医院取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口臭不能忽视,可能是疾病预兆

如果你发现孩子有口臭,那一定要重视起来。因为孩子的口臭可能不是单纯的口臭那么简单,应该是疾病的前兆。 详细>>

如何解决孩子口臭问题?

孩子口臭可能是积食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引起的,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调节孩子的肠胃功能,……详细>>

孩子口臭你知道原因吗 答案在这里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早晚……详细>>

小孩子口臭是什么原因

通常我们认为口臭既是口腔异味,是人胃肠功能不好的表现,它不仅给自己带来烦恼,还严重的影响与他人的沟通交流,会使人产生自卑感,不愿与人交流……详细>>

教你几招消除孩子口臭方法 儿童口臭什么原因?

儿童口臭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也可能是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引起的,喂养不当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现象,从而会导致儿童口臭问题的发生,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