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教你几招消除孩子口臭方法 儿童口臭什么原因?

2018-11-13 06:00:00      

儿童口臭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造成的,也可能是消化器官尚未发育完善引起的,喂养不当会出现胃肠功能紊乱的现象,从而会导致儿童口臭问题的发生,大家要了解儿童口臭的具体原因,尽量保持孩子口腔的清洁,那么,儿童口臭原因是什么?

儿童口臭须知诱发因素

1、肠胃功能紊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在进食方面要注意,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调整,限制脂肪的摄入量,由于孩子肠胃功能较弱,千万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

2、口腔清洁不当也会出现口臭问题,家长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并且要督促孩子刷牙,饭后要及时用清水漱口,能有效避免食物残留,食物残留容易滋生细菌,从而会出现难闻的气味,及时清理掉食物残渣能缓解口臭。

3、滥用抗生素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衡,从而会导致杂菌大量生长繁殖,容易出现口臭的问题,家长要注意千万不要给孩子乱用药物,尤其不能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否则容易导致孩子口臭问题,尽量保持孩子口腔的卫生。

教你几招消除孩子口臭

1、正确喝水能促进消化功能,并且能促进唾液的分泌,可以起到预防口臭的作用,具有杀菌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能够清理掉口腔内的食物残渣,能有效避免食物残留滋生细菌,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也要注意肠胃的调理。

2、消化不良容易出现口臭问题,可以给孩子服用健胃消食片,能促进肠胃功能蠕动,宝宝肠胃功能好了,口臭问题自然能得到解决,孩子口臭要了解具体原因,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措施,能有效缓解口臭问题。

3、多给孩子吃蔬菜水果,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及粗纤维的摄入量,能促进消化功能,能促进肠胃蠕动,能有效解决口臭问题,孩子口臭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口臭可能是口腔疾病,也可能是肠胃功能障碍,不要让孩子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儿童口臭原因是什么?孩子口臭要引起父母的重视,保持孩子口腔清洁卫生,督促孩子早晚刷牙,并且要调整饮食结构,三餐要定时定量,不要让孩子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多鼓励孩子参加体育锻炼,促进肠胃功能蠕动,及时解决消化不良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口臭你知道原因吗 答案在这里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早晚……详细>>

如何解决孩子口臭问题?

孩子口臭可能是积食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引起的,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调节孩子的肠胃功能,……详细>>

小孩子口臭是什么原因

通常我们认为口臭既是口腔异味,是人胃肠功能不好的表现,它不仅给自己带来烦恼,还严重的影响与他人的沟通交流,会使人产生自卑感,不愿与人交流……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宝宝有口臭 儿童口臭用什么方法调理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呢?宝宝嘴里味道很难闻,这是为什么?家长也许会感到惊讶,为什么孩子小小年纪就会有口臭呢?其实,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孩子口臭怎么回事?是蛀牙吗?这3个原因了解下

孩子是最天真可爱的,他们身上所携带的奶香味也让家长爱不释手。而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在孩子发牙后很多父母会发现孩子口中带有臭味,使他们疑惑。……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