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小心!这四类零食会让孩子变笨

2015-09-06 18:04: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第一类:含铅多的零食

孩子吃了含铅过多的食物,容易出现记忆力减退、精力不能集中、反应迟顿、失眼烦躁、头痛、视觉神经出现损伤等,久而久之将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爆米花、皮蛋、罐头食品、膨化食品、用报纸包住的食物、公路两边生产的蔬菜等属于含铅多的食品。

第二类: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零食

孩子摄入过量的反式脂肪酸将容易导致肥胖,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还会影响智力发育,主要体现在记忆力减退上,并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饼干、糖果、奶油蛋糕、冰激凌、珍珠奶茶、蛋黄派、方便面、早餐麦片、油炸食品等零食含有较多的反式脂肪酸。

第三类:含有激素的零食

孩子吃了太多含有激素的食物容易导致性早熟。性早熟不仅会让孩子体格生长过快,骨骼会提前闭合,最终的身高低于正常人,而且第二性征的过早出现可能会让孩子出现心理障碍,不利于正常的玩耍和学习。

洋快餐中的炸鸡、鸡脖鸭脖、雪蛤、燕窝、蚕蛹、牛初乳、蜂王浆、花粉制剂、反季节水果等属于激素较多的零食。

第四类:高能量的零食

高糖、高盐、高脂肪类的零食不能让孩子多吃,高糖、高脂肪会增加肥胖、高血压和各种慢性病的风险,高盐会影响肾功能。而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长期摄入大量糖分会减弱大脑学习和记忆信息的能力。

可乐、糖果、薯片、油炸物、巧克力、膨化食品、炸鸡、各种甜味饮料等均为高能量的零食。

暑假就该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可千万别让零食害了宝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乐喝多会让孩子变笨

汽水会让青少年变笨?根据一项新研究结果,咖啡、可乐和能量饮料都可能降低大脑发展速度。详细>>

5类食物让孩子越吃越笨

合理地给孩子补充一些营养食物可以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反之,如果不注意食物的选择,孩子爱吃什么就让他吃什么,反而会有损大脑的发育。哪些食物……详细>>

为什么孩子爱吃零食?如何让孩子戒掉零食?

零食种类繁多、颜色鲜艳、味香,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能打开人们的味蕾,是很多人的最爱。孩子对零食更是毫无抵抗力,正常三餐都不想吃,一……详细>>

鱼干做零食 孩子需小心氟斑牙

不管宝宝爱不爱吃鱼肉,但是鱼干绝大多数宝宝都爱吃。脆脆的口感,香香的。但鱼干的营养价值跟新鲜的鱼肉却相差甚远。而且鱼干做孩子零食需小心氟……详细>>

孩子零食吃太多危害大 哪些零食不能让孩子吃

零食是很多朋友喜欢吃的食物,薯片、锅巴、瓜子各种小食品常常出现在各种不同的场合。朋友们都知道,零食并不能够对我们的身体起到保健作用,相反……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