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百科:奶瓶/奶嘴多长时间更换?

2015-07-31 20:24:5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奶瓶/奶嘴多长时间更换?

奶嘴多长时间更换?

通常来说,奶嘴分为乳胶奶嘴和硅胶奶嘴两种。乳胶奶嘴 乳胶奶嘴以天然橡胶为制品,与乳头非常接近,柔乳胶奶嘴 软,宝宝比较喜欢,它的使用寿命是 3-4 周;硅胶奶嘴硅胶奶嘴没有橡胶的异味,容易被宝宝接受,而且不易老化,硅胶奶嘴 抗热,抗腐蚀,它的使用寿命是2个月左右。

如果出现奶嘴破损、腐蚀等特殊情况,请及时更换奶嘴,以保障宝宝的饮食安全。

哪些情况下奶嘴必须更换?

妈妈平时也需要经常检查宝宝的奶嘴,如果有破损裂口或以下情况,就必须更换:

1。 奶嘴已被宝宝破坏。

2。 如果孩子吃的很费力,吃奶时间超过十五分钟以上,那么奶嘴就是小了或是堵塞了。这时候妈妈可以帮宝宝换一个或把奶嘴孔弄大点。

3。 奶嘴变薄,这说明奶嘴开始不结实了。检查奶嘴强度的方法是,用力拽奶嘴头。好奶嘴应该弹回原状,如果没有弹回,就不该再用了。

4。 奶嘴发粘或膨胀,这也有可能是奶嘴老化造成的。

5。 奶嘴有裂缝、破损,万一碎片掉了,有可能让宝宝窒息。

6。 奶嘴变色,这可能说明奶嘴老化了。

要根据宝宝不同的阶段换不同的奶嘴

宝宝按月龄分,不同阶段用不同类型的奶嘴。

初生的奶嘴一般很耐用,宝宝长牙了就易烂,烂了当然要及时换,否则容易沧着宝宝,而且碎片可以被吸入喉部或肺部不适。

如果奶嘴使用正常二至三个月更换一次就好啦,更换的标准可依据:是否烂了,是否该更换大一点的码了,奶嘴是否已经开始变色了,奶嘴有粘状就一定要换当然很少这种情况。

塑料奶瓶使用多久需要更换?

宝宝抵抗力弱,肠胃易被感染。因此6个月之前的孩子,每次必须使用消毒过的奶瓶。因此,家里有条件的最好备4—6个奶瓶。塑料奶瓶由于热水的作用以及长时间的使用,会使塑料结构产生变化,所以一般在半年左右更换一次即可。另外,塑料奶瓶如经常消毒,易释放有毒的化学物质,最好3个月换一个。

玻璃奶瓶多久更换?

一般来说,玻璃奶瓶如果没有裂痕或者破损的话,基本是无需更换的,玻璃奶瓶的挑选只要选择好质量和卫生安全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安抚奶嘴多久换一次 如何选购安抚奶嘴

奶嘴是婴儿从新生儿到婴儿期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有的婴儿只在喝奶时需要用到奶嘴,而有的婴儿却喜欢一直咬着奶嘴,这种就叫做安抚奶嘴。那么安抚……详细>>

婴儿纸尿裤需要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专家提醒,纸尿裤应频繁更换,以免引发疾病。只要湿了或脏了,家长就应当及时为宝宝更换一片纸尿裤。一般来说,在最初的几个月里,24小时内更……详细>>

奶瓶奶嘴 乳房的替身

很多准妈妈都会事先为宝宝准备好几个奶瓶,但有很多到宝宝长大后还没用过。怎样挑选奶瓶才能避开这种情况的发生呢?来看看专家支招。详细>>

宝宝几个月换奶嘴

宝宝几个月换奶嘴?奶嘴,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几乎每个出生不久的小宝宝都会用到。一般我们把奶嘴分为两种,一种是乳胶奶嘴,一种是硅胶奶嘴。那……详细>>

解疑:宝宝奶嘴多久换一次?

奶嘴多久换一次呢?奶嘴是婴儿的必备用品,那么,奶嘴多久换一次呢?不同材质的奶嘴使用期限也不同哦,家长需要特别注意。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