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安抚奶嘴多久换一次 如何选购安抚奶嘴

2017-12-15 09:15:17      家庭医生在线

奶嘴是婴儿从新生儿到婴儿期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有的婴儿只在喝奶时需要用到奶嘴,而有的婴儿却喜欢一直咬着奶嘴,这种就叫做安抚奶嘴。那么安抚奶嘴多久换一次最好?如何选购安抚奶嘴?

安抚奶嘴多久换一次

1、橡胶材质的安抚奶嘴一个月换一次

橡胶奶嘴是最早一代用于宝宝吮吸的奶嘴,它的弹性质感近似妈妈的乳头,所以起初是很受欢迎的,但由于橡胶奶嘴易老化、抗热性差、抗腐蚀性差、甚至有异味等特点,相继被新材料所克服,所以橡胶奶嘴就逐渐的淡出人们的视线。不过还是有很多家长给宝宝用橡胶奶嘴的,不过这种安抚奶嘴寿命较短,所以建议1个月换一次。

2、乳胶材质的安抚奶嘴一个月换一次

乳胶奶嘴是继橡胶奶嘴后发现的一种新材料奶嘴,它采用天然乳胶制成,弹力和口感都较橡胶有更大的进步,乳胶奶嘴的口感更接近妈妈的乳头,而且乳胶奶嘴较橡胶奶嘴更能够抵抗拉扯。但由于乳胶的天然特性,它容易老化,而且它还有橡胶的异味,所以不是所有小孩都能接受。并且它的使用也寿命不长,一般只有3-4周,需要经常更换奶嘴。

3、硅胶材质的安抚奶嘴2-3个月换一次

硅胶奶嘴的柔软度不及乳胶奶嘴,但它也有其优势,耐热、抗腐蚀、无异味,而且不容易老化硬化,它的使用寿命比乳胶奶嘴的使用寿命长得多,一般是2-3个月左右,算是奶嘴中使用寿命比较长的了。使用硅胶奶嘴的话,一定要注意检查它的表面是否有破损,一经发现就得马上更换。

如何选购安抚奶嘴

1、选材要优良:奶嘴的质地最好为硅胶,具有良好的拉力,要柔软耐咬,不容易碎裂成小片让小宝贝吞食下去。奶嘴一体成形,可防止某个部位脱落呛入小宝贝的气管中,引起窒息。 2、形状要逼真:奶嘴嘴盾与小宝贝的唇形相吻合,以凹形嘴盾设计为佳,或是模仿妈咪的乳头形状设计,可以完好的与宝宝的小嘴“接轨”,促进口腔、面部肌肉的发育,同时避免吸入过量空气,导致腹痛。

3、宝宝适应最重要:尽可能选择不同形状大小的安抚奶嘴,宝宝的尝试是最重要的,以他的喜好为选择标准之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购安抚奶嘴 安抚奶嘴更换

须知使用安抚奶嘴正确方法 如何戒掉安抚奶嘴

现在,对安抚奶嘴好坏的争议不绝于耳。事实上,安抚奶嘴并非那么不堪。只要你掌握好使用方法和度,就能让安抚奶嘴安全地陪伴宝宝成长。那么如何使……详细>>

宝宝用安抚奶嘴好吗 选购安抚奶嘴要“四看”

现在的母婴市场有各式各样的产品,有的确实是育婴神器,例如安抚奶嘴,安抚奶嘴在宝宝哭闹的时候能起到安抚宝宝情绪的作用,那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安抚奶嘴的弊端盘点

使用安抚奶嘴是常见的安抚婴儿方法,但是婴儿用安抚奶嘴真的好吗?使用安抚奶嘴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贝亲安抚奶嘴

贝亲的安抚奶嘴有很多种,从0个月开始到自然地离开安抚奶嘴为止都可以使用。喂奶期间使用的安抚奶嘴(0个月开始)可以促进婴儿情绪的稳定,练习……详细>>

安抚奶嘴的利弊

安抚奶嘴的利弊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