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正文

小儿脑积水的病因都有哪些

2015-08-12 09:39:2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脑积水的病因都有哪些

脑积水是脑脊液生成或循环吸收过程发生障碍而致脑脊液量过多,压力增高,扩大了正常脑脊液所占有的空间,从而继发颅压增高、脑室扩大的总称。小儿脑积水的原因有哪些呢?关于脑积水的原因,下面为你介绍。原因一:感染。胎儿宫内感染如各种病毒、原虫和梅毒螺旋体感染性脑膜炎未能及早控制,增生的纤维组织阻塞了脑脊液的循环孔道,或胎儿颅内炎症也可使脑池、蛛网膜下腔和蛛网膜粒粘连闭塞。

原因二:先天畸形。如中脑导水管狭窄、膈膜形成或闭锁,室间孔闭锁畸形(第四脑室正中孔或侧空闭锁),脑血管畸形,脊柱裂,小脑扁桃体下疝等。

原因三:肿瘤。可阻塞脑脊液循环的任何一部分,较多见于第四脑室附近,或脉络丛乳头状瘤。

原因四:出血颅内出血后引起的纤维增生,产伤颅内出血吸收不良等。

小儿脑积水的危害

①会导致智能障碍。

②会导致行动障碍。

③尿便障碍。

小儿脑积水的原因及其危害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到这里。了解小儿脑积水的原因,对于预防小儿脑积水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罗炽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积水怎么办 中医治疗的几种方法

小儿脑积水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而且发病的机率也越来越高,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下面一起来……详细>>

小儿脑积水是怎么回事 关注四点避免脑积水发生

小儿脑积水也叫作先天性脑积水,是一种常见的脑部疾病。小儿脑积水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有极其不好的影响,阻碍小儿正常发育,影响他们的日常生活。下……详细>>

小儿患脑积水有原因 出现这3个症状要警惕!

孩子的健康状态直接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如果孩子患了疾病,更有家长是恨不得代其生病。小儿脑积水又称先天性脑脊髓,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的脑部疾……详细>>

脑积水对小儿智力有影响 专家教你四招来预防

脑积水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的发病人群主要是婴幼儿,我们要重视这种疾病对患儿的危害,而且在日常也要做好对这种疾病的预防性工作。 详细>>

宝宝头颅增大当心脑积水 如何预防宝宝脑积水

很多人由于对脑积水的症状并不是很熟悉,等到觉察身体不适的时候,往往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这就会影响后期的治疗。所以,生活中大家需要简单了解……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