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婴儿睡觉不吃奶

2015-05-16 15:04:2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睡得甜美的情况下,只需睡觉时刻不是太长,母亲不必要叫醒宝宝喂奶,若是超越4个小时,母亲能够温顺地叫醒宝宝。

通常宝宝饿了天然会醒过来,母亲无需将宝宝叫醒。可是,从生理视点看,宝宝的胃每3~4 小时左右会排空一次。因而,若是超越4 个小时,宝宝还在睡觉,你能够叫醒宝宝了。

母乳喂食的宝宝,若是睡觉时刻超越4个小时,母亲可把乳头放到宝宝嘴里,宝宝会天然吸吮起来,再渐渐将宝宝唤醒比较好。

混合喂食或人工喂食的宝宝,也应每隔3~4 小时喂奶一次。母亲能够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和颈部,另一只手托住宝宝的腰部和臀部,将宝宝水平抱起,放在胸前,轻轻地晃动数次,宝宝便会张开双眼。宝宝清醒后,母亲就能够给宝宝哺乳。

当然,若是宝宝睡得甜美,母亲很难叫醒,就不要叫了,硬将宝宝叫醒,宝宝没有睡够,会感到不舒服而哭闹,反而会下降他的胃口。

育儿一点通

给宝宝换尿布、接触宝宝的四肢、手心和脚心、轻揉其耳垂,将宝宝唤醒是宝宝能承受的温顺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吃奶就睡觉怎么办

首先,在喂奶时,宝宝如果将要睡着,可轻轻揉他的小耳垂,或用手指弹他的足底,将宝宝弄醒后继续喂哺。如果宝宝实在不醒也不要勉强,让宝宝在小床……详细>>

婴儿不吃奶怎么办?婴儿不吃奶的原因

婴儿不吃奶是为什么呢?妈妈别心急,要冷静的找出婴儿不吃奶的原因,才能有方法来处理哦。快来看看婴儿不吃奶的常见原因吧。详细>>

婴儿吃奶睡觉是怎么回事

生宝宝爱睡觉,大家都知道。有的宝宝在妈妈怀里吃奶的时候都会睡着,这是每个哺乳的妈妈经常遇到的事情。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初生婴儿不吃奶的原因

母亲看到自己的宝宝不吃奶时,总是很着急,找不到对策。其实只要找到宝宝拒哺的原因,情况就会有所转机了。新生儿不吃奶的原因很多,大概可以归纳……详细>>

宝宝边吃奶边睡觉的原因和危害

很多小婴儿都有边吃奶边睡觉的习惯,甚至妈妈为了让孩子尽快睡着会用喂奶来哄孩子睡觉。但是,你i知道吗?孩子边吃奶边睡觉的危害是很大的,妈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