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哪种婴儿奶粉好

2014-05-12 21:58:5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哪种婴儿奶粉好?

  婴儿配方奶粉,又称母乳化奶粉。一般是指以乳牛或其它动物乳汁为基质,根据婴儿的营养需求添加适当的营养素,使其营养与母乳近似,当无法进行母乳哺育时可以作为替代品使用,因此绝非第一线选择。

  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

  婴儿配方奶粉有普通和特殊配方之分,各品牌也有各自的系列产品,每款产品的配方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呢?关键是要选择合适体质的产品。

  婴儿配方奶粉的分类和适合人群

  1. 普通配方奶粉

  适合人群:一般婴儿适用

  普通的配方奶粉以牛乳为基础,调整了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添加了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以接近母乳成分构成。

  2. 特殊配方奶粉

  一些特殊生理状况的婴儿,需要食用经过特别加工处理的婴儿配方食品。此类婴儿配方食品,需经医师、营养师指示后方可食用,可作以下分类:

  (1) 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

  适用:乳糖不耐受症婴儿

  婴儿配方豆粉就是属于这一类,以黄豆为基础,因此不含有乳糖。

  (2)部份水解奶粉:适用于较轻度的腹泻或过敏的婴儿。

  (3)完全水解奶粉:适用于严重的腹泻、过敏或短肠症候群的婴儿。

  (4)元素配方奶粉:适用于最严重的慢性腹泻、过敏或短肠症候群的婴儿。

  3.早产儿配方奶:

  适用:早产儿

  主要成份(如乳糖改为葡萄糖聚合物,以及中链脂肪酸油取代部分长链脂肪酸油)已经修正为适合早产儿使用,还要加脂肪酸。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种婴儿奶粉最好

哪种婴儿奶粉最好?婴儿配方奶粉有普通和特殊配方之分,各品牌也有各自的系列产品,每款产品的配方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呢?关……详细>>

什么婴儿奶粉好

什么婴儿奶粉好?现如今,洋奶粉越来越受到奶妈奶爸们的青睐,其中产自欧洲的奶粉更是大行其道。现在就来为爸爸妈妈介绍一下来自欧洲十大知名奶……详细>>

什么婴儿奶粉最好

什么婴儿奶粉最好?自从奶粉事件开始,大家对奶粉的品牌关注度开始升高,对奶粉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现在一般都是购买知名度高,享誉好的牌子了……详细>>

大人喝婴儿奶粉好吗

前段时间,一减肥招数风靡网络——每天只喝婴儿配方奶粉,坚持1月,立瘦10斤!令不少爱美女孩纷纷效仿。真这么见效?专家却说:这方法可是“……详细>>

进口婴儿奶粉排行榜

进口婴儿奶粉排行榜详细>>

  • 余家康

  • 朱小春

  • 唐军

  • 杨传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