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噎着怎么办?

2015-05-11 22:43:5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噎着怎么办?孩子在自己玩的时候,喜欢将一些小小的东西,不声不响地往嘴里塞。大人假如准时发现,当然就可以阻止,怕就怕大人发现时,孩子早已呼吸困难、面色发紫……我们该如何面对或处理这样的紧急状况呢?遇到这些状况一定要自救,再去医院急诊。遇到下列情况,一定要按照下面的方法催吐。

小而硬的东西

小玩具或玩具零件、糖果、钮扣、果核或坚果类的食物都有可能使宝宝噎住,这时,我们所采用的催吐方式是:

1、曲起一条腿,用膝盖抵住孩子的心窝,面朝下,急救者用力拍打孩子的背部。

2、如果还是无法吐出,请将孩子从后面抱起,头朝下,急救者用拳头抵住孩子的心窝,然后用进行挤压。

3、发现呼吸依然困难、脸色及身体开始转成紫色时,请尽快叫救护车。并在救护车到达之前,施以人工呼吸。

软而粘的东西

年糕、口香糖、软糖,甚至面包这些软而粘的东西对孩子来说也危险,孩子噎着了,这时我们所采取的催吐方式是:

1、让孩子侧躺。

2、要孩子将嘴巴张开,如果您可以看到噎在喉咙里的 东西的话,请用手指将东西抠出来。

3、看不到时,可用食指用力压在后舌根,帮助孩子催吐。

吞进鱼刺卡住了

1、如果是细小的鱼刺,可以吞一大口白饭。

2、让孩子的嘴巴张开,如果可以看得到鱼刺的位置,就用小镊子将鱼刺夹出。

3、如果无法看到或无法取出时,就请前往耳鼻喉或外科就医。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噎着怎么办?

宝宝噎着怎么办?孩子在自己玩的时候,喜欢将一些小小的东西,不声不响地往嘴里塞。大人假如准时发现,当然就可以阻止,怕就怕大人发现时,孩子早……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只要感冒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要怎么办呢?家庭护理在孩子治疗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家长要……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只要感冒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要怎么办呢?家庭护理在孩子治疗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家长要……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常见的吐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宝宝喝奶时吸入空气,另一个则是宝宝吃得太急了。可是,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呢?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新手妈妈要仔细找出诱因哦。小编要告诉你,哺乳宝宝的姿势若是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吐奶的哦。下面就……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