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婴儿家具选购要点

2015-05-09 20:45:5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儿童家具的“三重性格”

第一重:安全性

物理安全:指家具的强度是否符合标准、家具的棱角是否经过妥善处理、其他设计是否存在对宝宝的潜在危险。由于宝宝天生好动,因此家具必须安全稳固,必要时可将其固定住,避免宝宝将家具掀倒而受到伤害。

化学安全:指家具的材料、胶、漆及工艺过程是否使家具含有有害的化学物质,如常见的各种有害重金属(铅、水银等)、苯、酚及游离甲醛。宝宝尚处于身体的发育时期,对有害物质的抵抗力很弱,因此家具的化学安全性对宝宝的身体发育及一生健康均有不容忽视的重要性。

第二重:成长性

宝宝长得特别快,因此购买儿童家具时应选那些能使宝宝从小用到大的家具。好的儿童家具应富于变化、易于配套,在设计上充分考虑宝宝的成长。

第三重:趣味性

购买有童趣的家具会使宝宝有一个快乐的活动空间,有效促进宝宝的成长。

儿童家具购买“二要二不要”

二要

1、色调要中性

家具的颜色不要太鲜艳,以中性色调为主,这样可以适合不同年龄阶段,能够适应宝宝成长的需求。

2、高度要适中

书桌、椅子的高度最好可调,这样不仅可以使用长久,更对宝宝的用眼卫生及培养正确的坐姿、脊椎发展有利。

二不要

1、计划不长远

宝宝长得特别快,他使用的很多衣物和用品很快就不能用了,小家具也一样,所以我们考虑买儿童家具时要有预见性。

2、对环保不够重视

劣质家具会释放出有毒的成分,如重金属、甲醛等,这些有毒物质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所以买家具最好到大商场或专卖店去买环保产品。

小贴士:儿童家具巧布置

1、家具最好紧凑布置,以便能腾出更大的空间给宝宝活动和游戏。

2、在家具选择中性色的前提下,为了增加童趣,可以用颜色鲜艳的装饰布等纺织品来调整颜色,这样不但轻松、活泼、自然简洁,而且能够经常变化,满足宝宝喜新厌旧变化快的心理需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家具选购新指南

不少儿童家具含有甲醛,已是不争的事实。人们对于购买儿童家具也心有戚戚焉,让人放心的儿童家具究竟在哪里?详细>>

儿童家具安全标准存在隐患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市场上的儿童家具鱼龙混杂,儿童家具频陷“质量门”,各种各样的质量问题频繁出现,选择合格的儿童家具才能让宝宝们拥有健康……详细>>

专家:如何选购儿童家具?

家,对孩子们而言将是生命中最重要,也是对他们一生影响最深的地方。儿童家具,又是家庭中最富有灵性的“孩子”,简洁生动的造型,活泼爽朗的色彩……详细>>

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实施 宜家部分儿童家具不合规定

从8月1日起,《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将正式实施,现在正在发售的不少知名儿童家具与新规定不同。详细>>

婴儿手推车选购11个要点

婴儿手推车可以给宝宝的出行带来不少便利,基本是每个宝宝必备的婴儿用品,婴儿手推车在宝宝出行中承担保驾护航的重任,其挑选自然马虎不得,新手……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