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婴儿手推车选购11个要点

2014-08-04 11:00:0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婴儿手推车可以给宝宝的出行带来不少便利,基本是每个宝宝必备的婴儿用品,婴儿手推车在宝宝出行中承担保驾护航的重任,其挑选自然马虎不得,新手父母别迷茫,小编教你手推车选购的N个看点。

婴儿手推车选购要点:

布料:避免选择颜色过于鲜艳的布料,因为越鲜艳的布料添加的化学成分越多。 布料部分要能够拆下清洗,以保证持续使用时的清洁卫生。

外观:用目测和手摸的方法检查宝宝可触及的区域内是否有外露的开口管子,是否有危险的夹缝和锐边、尖角、毛刺。

安全带:安全带至少要包括一组腰带和一根胯带。腰带和胯带的最小宽度应为 20mm,肩带的宽度最小应为 15mm。

车把:漆膜表面要光滑平整,无剥落、龟裂、漏漆、皱皮及集结砂粒。如果是喷塑件,表面应光滑平整,涂层厚薄均匀,不能有露底、污点、混色缺陷。

置物篮:为保证推车重心稳定,置物篮的位置应较低,并靠近后轮。

餐盘:餐盘的材料和油漆必须符合安全标准。这一点普通消费者是没有办法检查的,而在《儿童推车安全要求国家标准》中对此做了明确规定。因此,到正规购物场所购买知名品牌的童车比较保险。

折叠装置:反复折叠几次,看装置是否灵活,有无阻碍开启和关闭的现象。为防止推车意外折叠,折叠锁定装置应需要两个步骤才能打开,检查该锁定装置是否会轻易松脱。

刹车:压下刹车杆,稍用力往前、后推拉,观察刹车杆是否跳脱、滑动。另外,刹车杆最好有颜色鲜明的标记,这样可以避免在使用中误踩。

座兜:座兜要与宝宝的年龄相符。6个月以下的宝宝最好平躺在小推车里,挑选时要保证伸展开的“小床”平整,折叠处没有明显弯曲的痕迹,软硬适中,最小内部高度不小于180mm。推车靠背和坐垫之间的角度小于 150°的推车不适合 6 个月以下的宝宝。能折成伞形的轻便推车由于靠背没有支撑,不适合 10 个月以下的宝宝。

车轮:把小推车放在平坦的地面上,看它是否能放置平稳 ( 车轮着地不平度应小于 5mm)。直线推行,测试是否偏离直线。按“∞”字形推一推,看车轮转动是否灵活。

小零件:在宝宝可触及范围内,不应有可放入口中的小零件。对于不可拆卸的小零件,应无法让宝宝用手指或牙齿拉出。除了安全带,应没有细绳、带子和其他狭窄的布条。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手推车怎么选

宝宝手推车安全性最重要详细>>

双胞胎婴儿推车选购注意

双胞胎婴儿推车其实是给三岁以下的小宝宝出行使用的,所以家长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所以在选购双胞胎婴儿推车上需要注意的几点,在这里列……详细>>

如何选购婴儿推车

当宝宝两个月后,您可以带着他外出见世面了,但是您会怎样选择一款婴儿推车呢?了解了它的每一个部件后,你就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了。详细>>

婴儿推车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

婴儿推车可以为家长在带孩子外出时减轻很多负担。为了孩子的安全着想,在选购婴儿推车时要特别仔细才行哦。不仅如此,日常使用婴儿推车也有很多注……详细>>

教你如何为孩子选购安全舒适的婴儿推车

在艳阳高照的夏天,妈妈想不想推着婴儿车带孩子出门晒太阳呢?那么,就快来为孩子选购一款安全舒适的婴儿推车吧,这一定是在夏天宝宝比不可少用……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