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儿童遗粪症怎么办

2015-05-09 16:16: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都五六岁了为什么还会不受控制的把便便到裤子上呢,很多父母都很着急这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种症状叫做遗粪症,那么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改怎么办呢?

宝宝有遗粪症怎么办?

遗粪症又称功能性大便失禁指的是五岁以上的宝宝经常的反复出现在不适当的时间或者是地方便便,不能很好的控制便便。症状较轻的一般会一个月出现几次,症状比较严重的一天之内会出现好多次,多在白天发生。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遗传因素,神经系统发育的迟缓,又或者是家长的教育方式不当,心理性便秘等,这种症状一般都是发生在表现的不活泼,比较胆小,害羞的宝宝身上,一般精神创伤,惊恐,紧张等因素是导致宝宝出现遗粪症状最常见的原因。

那么当宝宝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那么家长该怎么来治疗呢?

首先,先得找出宝宝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特别是对于有这心理因素造成出现这种症状的宝宝来说,在找到原因时,就应该立即的帮助宝宝正确的认识和面对,那些对宝宝有着无法去除的心理因素或者是消失了的心理因素,好来消除它们对宝宝的影响。

其次,面对这种情况下,家长应该耐心的让有这种状况的宝宝养成有控制便便的能力和习惯,当再次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家长不能骂宝宝,应该多加的安慰,否则会加重宝宝的精神负担和紧张的心理。当宝宝做到可以正常的便便,并且不会弄到裤子上的之后,就要适当的给予鼓励和表扬。

最后,在有必要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用小剂量的丙咪嗪药物和心理疗法来治疗。如果还是有出现这种状况的话,可以连续服用数月的丙咪嗪,每天10-25毫克左右,会出现明显的疗效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遗粪症与家庭的关系 如何诊断儿童遗粪症

儿童遗粪症是一种慢性行为问题,病因复杂,近来,很多网友咨询,引起儿童遗粪症的原因有哪些?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精神创伤会致儿童遗粪症 如何治疗儿童遗粪症

现在有不少的孩子出现了遗粪的现象,开始家长都不知道这是一种疾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儿童遗粪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儿童遗粪症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寻找诱因是关键

儿童遗粪症经常反复出现在不适当的时间和地方解大便,很多家长非常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儿童遗粪症都有哪些症状表现?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儿童遗粪症如何预防 日常需要注意三点事项

儿童遗粪症困扰着很多家庭,做好儿童遗粪症的预防保健工作是很重要的,儿童遗粪症要如何预防呢?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儿童遗粪症有哪些表现 掌握四点可有效预防

儿童遗粪症经常反复出现在不适当的时间和地方解大便,很多家长非常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儿童遗粪症都有哪些症状表现?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