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新生儿打嗝频繁是怎么回事

2015-05-09 10:39: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打嗝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虽然小宝宝多为良性自限性打嗝,一会儿就会好的,但是打嗝会让宝宝很难受,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没有呢?

宝宝打嗝是怎么回事?

刚出生的宝宝呼吸主要是以腹式呼吸为主,胸腔和腹腔之间的膈肌就被作为婴儿呼吸肌的一部分,所以某些原因使得植物神经受到刺激,导致膈肌发生突然的收缩,引起迅速的吸气发出嗝的声音,所以宝宝打嗝了。

导致宝宝打嗝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是新爸爸新妈妈护理不当所致,如果宝宝没有其他疾病,但是宝宝会突然打嗝,打嗝的声音高亢而有力且连续,这就是因为家长的护理不当,让宝宝受凉了,而使得寒热之气逆而不顺,导致打嗝。

二是新爸爸新妈妈喂养不当所致,喂养姿势,喂宝宝太多的奶水,喂食过量生冷奶水或是给宝宝过量的服用含量的药物,都会导致宝宝的脾胃功能减弱,使得宝宝的胃气上逆动膈,而导致打嗝。

三是宝宝进食时过急或是惊哭之后进食所致,进食过急或是惊哭都会导致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而导致打嗝。

那么宝宝打嗝了该怎么办?

缓解方法一是新妈妈不论是站还是坐着,都将把宝宝立直后抱在肩膀上,用手的位置和身体的力量将宝宝轻轻的扣住,然后新妈妈用手掌轻轻的拍宝宝背部上半部分就可以了,半个小时内不要让宝宝平躺。

缓解方法二是给宝宝喂点热水,同时在胸腹部盖上暖和的衣物,冬天的时候还可以把热水袋放在衣物的外面保温。

缓解方法三是新妈妈用手指尖的位置在宝宝唇边的或者是耳朵旁轻轻的挠痒,因为小宝宝唇边和耳朵部位的神经都会比较的敏感,挠痒会使得宝宝可以放松,打嗝也会消失。

缓解方法四是新妈妈可以拿些小玩具转移宝宝的注意力,也可给宝宝放一些比较轻柔的音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喂奶后打嗝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吐奶后打嗝怎么回事?针对新生儿吐奶后打嗝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关于新生儿吐奶后打嗝为你解答如下:婴儿少量吐奶可能与奶液在胃中返流……详细>>

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

新生儿打嗝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就来解答新生儿打嗝的原因。详细>>

新生儿打嗝频繁

打嗝是以气逆上冲,喉间呃呃作声连续不断为特征的一种症状,打嗝是因身心受到某种刺激而引起的反应,新生儿因其脏腑娇嫩,形气未充,胸部,膈肌发……详细>>

新生儿老打嗝为什么?新生儿总打嗝怎么办?

打嗝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一种很难受的症状,对于新生儿来说更是有很大的潜在危险。新生儿打嗝可能突然产生,也可能在喂奶后产生。这证明新生儿打……详细>>

新生儿打嗝频繁原因

人工喂养的小儿,进食时也要避免急,快,冰,烫,吸吮时要少吞慢咽,新生儿在打嗝时可用玩具引逗或放送轻柔的音乐以转移其情志,减少打嗝的频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