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腹泻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5-05-08 20:24:3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腹泻什么原因引起的?婴幼儿腹泻发病率很高,特别1周岁内的婴儿,腹泻更为常见。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还不成熟,所需要营养物质又比较多,一旦爸爸妈妈喂养或护理不当,宝宝就很容易发生腹泻。

下面介绍几种引起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

1、喂养过量或喂养次数过多。有些爸爸妈妈,怕宝宝饿到了,就经常给宝宝吃得太多,或者是增加了一天的喂养次数,导致宝宝肠胃消化不良。

2、夏天吃过多地饮料,或者护理宝宝的家长给宝宝冲奶的水是凉的,都会使宝宝的胃肠道负担加重,最直接后果就的导致腹泻。

3、饥饿。饥饿也会使婴儿腹泻,当喂养不定时,会使宝宝的胃肠道不能定时分泌消化液,从而降低机体功能。

4、宝宝食物和餐具污染。这也是婴儿腹泻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食物和奶瓶消毒不完全,婴儿吃了带有细菌的食物,引起胃肠道感染,引起腹泻。因此,奶瓶跟餐具消毒显得很重要,还有宝宝玩耍的环境,要卫生,宝宝喜欢用口来认识东西,所以宝宝能接触到的东西要经常清洗。

5、婴儿感冒,或者有肺炎、脑膜炎、败血症等疾病时,也会引起消化道功能紊乱,表现为腹泻症状。

6、宝宝内在因素,如神经系统功能调节能力比较差,消化系统也还没有成熟,抵抗感染能力比较差。

7、病毒感染,只要以轮状病毒最常见,还有细菌、真菌、寄生虫等。这些病毒感染肠道后就会引起腹泻。如果是病毒感染的话,宝宝腹泻的同时,还有发热。

8、长牙期间。有些宝宝长牙期间也会发烧低烧并且腹泻,但宝宝精神状态好。

宝宝腹泻了,爸爸妈妈要找出原因,注意多给宝宝喝水,以免脱水,应及时去看医生。加强宝宝的身体锻炼,多去晒晒太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腹泻?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平时可以根据孩子的饮食、大便以及睡眠情况来观察孩子健康问题,尤其是孩子的大便是健康的晴雨表,当大便过多或者过少都有可能都要提示宝宝已经患……详细>>

宝宝腹泻是什么原因? 治疗腹泻常见药物介绍

春季时节是宝宝腹泻的高发期,腹泻虽然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但是给宝宝的健康却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对于成长阶段的小宝宝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治……详细>>

春季宝宝腹泻原因解析 宝宝腹泻怎么办才好

春季时节是宝宝腹泻的高发期,腹泻虽然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但是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对成长阶段的小宝宝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腹……详细>>

饥饿也会引起宝宝腹泻 宝宝腹泻能喝牛奶吗

孩子不舒服父母也会难受,恨不得是自己生病,孩子最常见的就是发烧拉肚子的,那么婴儿腹泻是什么原因?下面我们看看婴儿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详细>>

宝宝腹泻的常见原因

由于新生儿的胃肠道功能发育还不成熟,比大人更容易拉肚子。一般的婴儿新生儿在夏秋季节的发病率最高,那么我们该如何辨别新生儿是否腹泻,其原因……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