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蛋清过敏症状有哪些

2015-05-08 17:41:4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蛋清过敏症状有哪些?蛋白质过敏主要是由于食物中的某些物质(通常是蛋白质)进入了体内,被免疫系统当成入侵病原,免疫系统便释放出一种特异型免疫球蛋白E,并与食物结合生成许多化学物质,造成皮肤红肿、经常性腹泻、消化不良、头痛、咽喉疼痛、哮喘等过敏症状。变异蛋白质过敏症比较少见。一般情况下,比较常见的情况是,鸡蛋、乳制品、海鲜等蛋白质高的食物,因天热易变异引发过敏。

宝宝蛋白质过敏症状

宝宝蛋白质过敏的症状主要是表现在胃肠道、皮肤和神经系统方面,下面就为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1、胃肠道症状:恶心,呕吐,腹痛,腹胀,腹泻,黏液样或稀水样便,个别宝宝还会出现过敏性胃炎及肠炎,乳糜泻等。

2、皮肤症状:皮肤充血,湿疹,瘙痒,荨麻疹,血管性水肿。这些症状最容易出现在面部,颈部,耳部等部位。

3、神经系统症状:如头痛,头昏等,比较严重的还可能会发生血压急剧下降,意识丧失,呼吸不畅甚至是过敏性休克的症状。

温馨提醒:出现蛋白质过敏要早些到医院诊治,延误了病情可能引起慢性病,如关节炎、抑郁症、高血压、痴呆症、糖尿病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

宝宝皮肤过敏症状有哪些?宝宝皮肤过敏就会复抓挠、哭闹、不能安睡、严重的还会造成食欲不振,妈妈们不妨留意一下宝宝皮肤过敏的原因,尽量减少宝……详细>>

宝宝母乳过敏症状有哪些

宝宝得了湿疹,是捂得太热了或是得了皮肤病,新妈妈莫慌得头脑发热就给宝宝减衣服,抹药膏。若是1个月内宝宝出现的湿疹,妈妈可以判断,这很可能……详细>>

宝宝牛奶过敏症状怎么办

宝宝牛奶过敏症状怎么办?有些宝宝就会对奶粉中的蛋白质过敏就会引起腹泻,腹胀,不喝奶,或者粪便中有血样等等问题。而随着肠胃道方面的了,还会……详细>>

宝宝吃奶粉过敏症状有哪些

宝宝吃奶粉过敏症状有哪些?就算是在万全的部署也会有个万一。虽然上述的措施能够有效避免宝宝奶粉过敏,但却不能保证万无一失。这时就要是妈妈们……详细>>

宝宝母乳过敏症状 宝宝母乳过敏怎么办

宝宝得了湿疹,是捂得太热了?或是得了皮肤病?新妈妈莫慌得头脑发热就给宝宝减衣服,抹药膏。若是1个月内宝宝出现的湿疹,妈妈可以判断,这很可……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