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母乳过敏症状 宝宝母乳过敏怎么办

2017-04-21 15:16:53      

1、湿疹:

宝宝得了湿疹,是捂得太热了?或是得了皮肤病?新妈妈莫慌得头脑发热就给宝宝减衣服,抹药膏。若是1个月内宝宝出现的湿疹,妈妈可以判断,这很可能是宝宝过敏的症状。

2、腹泻:

腹泻,宝宝一直腹泻,一天拉肚子8~10次了,妈妈都怀疑宝宝该腿软得坐都坐不住了。更糟糕的是,宝宝的便便里有时还粘有液血,这也可能是过敏了。

3、便秘:

再吃一口吧,宝宝今天吃的太少了。可无论妈妈怎么“引诱”,宝宝就是懒得张嘴。

4、哭闹:

白天哭,夜里哭,家里出了个“哭宝宝”,宝宝为什么就睡不安稳呢?宝宝当然不会无缘无故地大哭大闹,应该排查是否由母乳过敏引起。

5、打嗝、放屁、吐奶:

宝宝不断地打嗝、放屁,莫要觉得“小人儿”会打嗝了很好玩。宝宝不正常的生理表现背后必有隐因。若是宝宝还伴有吐奶,那也很有可能是过敏了。

宝宝母乳过敏怎么办

第一招:新妈妈换食谱 如果宝宝只是不太适应妈妈的“口味”,方法很简单,妈妈换一换食谱就好!

第二招:混合喂养 如果宝宝过敏的症状不是特别严重,倒也不必将母乳完全否定。其实,可以试试“母乳+奶粉”的混合喂养方式,毕竟,母乳还是对宝宝最有益的食品。

第三招:“戒敏”喂养 如果宝宝过敏症状严重,尤其是确诊为牛奶蛋白过敏的,就要“戒敏”了。简单点说,可以选择“无敏”奶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母乳过敏症状 宝宝母乳过敏怎么办

宝宝得了湿疹,是捂得太热了或是得了皮肤病,新妈妈莫慌得头脑发热就给宝宝减衣服,抹药膏。若是1个月内宝宝出现的湿疹,妈妈可以判断,这很可能……详细>>

宝宝母乳过敏症状有哪些

宝宝得了湿疹,是捂得太热了或是得了皮肤病,新妈妈莫慌得头脑发热就给宝宝减衣服,抹药膏。若是1个月内宝宝出现的湿疹,妈妈可以判断,这很可能……详细>>

宝宝母乳过敏怎么办

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但即使是完全母乳,也有一些宝宝持续出现这些症状:腹泻、便血、呕吐、腹绞痛、湿疹、便秘等。这里的腹绞痛是个英文词汇c……详细>>

小宝宝母乳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母乳过敏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些宝宝不严重,仅仅表现为轻微湿疹,打嗝、腹泻,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也就是我们经常称的生理性腹泻。很多宝……详细>>

宝宝牛奶过敏症状怎么办

宝宝牛奶过敏症状怎么办?有些宝宝就会对奶粉中的蛋白质过敏就会引起腹泻,腹胀,不喝奶,或者粪便中有血样等等问题。而随着肠胃道方面的了,还会……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