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不拉屎怎么办?

2015-05-08 16:48:29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不拉屎怎么办?小儿便秘大多是由于饮食原因导致肠道功能紊乱引起,使用抗菌素导致菌群失调、饮食不规律等都有可能导致小儿便秘。

1、饮食:增加食物中纤维素,如蔬菜、水果、谷类食物。纤维素摄入量为:年龄+5—10克/天(2岁以上)。可吃麦糠饼,增加纤维素。不宜过多食用容易引起便秘的食物,如牛奶、香蕉、去皮的苹果等。多吃一些不致引起便秘的食物,如肉类、蛋等。

2、多饮水:可以促进宝宝肠胃蠕动,尽快排便。

3、减少心里压力:当宝宝排不出大便时,不要责备孩子。同时要创造一种良好的家庭气氛,让宝宝处于平和状态。

4、训练大便:每天主食后让孩子坐盆(位置要舒服)至少10分钟(因为进食后引起的反射性肠蠕动增加)并告诉孩子,并不一定要求排大便,如果想排大便也可以。

婴儿的肠胃非常娇嫩,胃酸分泌少,酶活性不足,容易引起胃肠不适和消化问题。在选择配方奶粉的时候,添加β-植物油(超优质亲和结构脂)的均衡配方奶粉,接近母乳结构,促进钙和能量吸收,亲和宝宝身体。减少钙皂,不上火、不便秘,肚肚更舒服。另外,给宝宝合理的添加益生菌补充剂,可以调节宝宝的肠胃,帮助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拉屎怎么办?

宝宝不拉屎怎么办?小儿便秘大多是由于饮食原因导致肠道功能紊乱引起,使用抗菌素导致菌群失调、饮食不规律等都有可能导致小儿便秘。详细>>

新生儿吃奶粉不拉屎怎么办

很多新生儿吃奶粉容易上火,妈妈因此觉得还是母乳好,但是不是每个妈妈都有母乳喂养新生儿,因此还是得吃奶粉。可是有的新生儿吃奶粉不拉屎。那么……详细>>

新生儿吃奶粉不拉屎怎么办

很多新生儿吃奶粉容易上火,妈妈因此觉得还是母乳好,但是不是每个妈妈都有母乳喂养新生儿,因此还是得吃奶粉。可是有的新生儿吃奶粉不拉屎。那么……详细>>

梦见婴儿拉屎

梦见小孩拉屎详细>>

宝宝拉稀屎怎么办

宝宝拉稀屎怎么办?正常大便的性状和喂养方式有关。吃母乳的婴儿大便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