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怎么给宝宝换尿布

2015-05-08 14:39: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怎么给宝宝换尿布?

1、舒适和坚固的平面:将宝宝平放于地板、床或小桌上,使其感觉舒适安全。需要注意的是妈妈要时刻用手保护宝宝的身体以免摔伤。

2、充分准备:在换尿布前将干净的尿布、尿布桶、护肤柔湿巾、护臀膏等准备好,以备更换尿布时使用。并且要爸妈要清洁好双手。

3、尿布更新:尿布一次使用两块,分别叠成长方形和三角形。在使用时,将长方形尿布放在三角形尿布上,让它形成T”字形。让后取两块叠好的尿布一齐塞在宝宝臀部下面;将上面长方形尿布盖住会阴部,然后将三角形尿布的三个角在会阴部上方系在一起;再在宝宝的臀部的上、下两面各垫一小棉垫子,这样既可以保证孩子能够自由舒服地伸腿活动,又能避免尿湿被褥。

4、使用婴儿护肤柔湿巾:最初的几个月,宝宝的娇嫩肌肤对一次性尿布中的护臀膏和润肤露成份是比较敏感的,因此在此阶段可清洁的、柔软的、温暖的尿布片是最佳的选择。等到宝宝稍微大一些,可使用一次性尿布或两种尿布同时使用。

5、彻底清洁:打开尿布,用柔软的棉签或护肤柔湿巾轻轻擦拭宝宝的阴部和臀部。

6、防止尿布疹:如果宝宝得了尿布疹,可使用护臀膏在宝宝的臀部建立一层保护膜以防止进一步的感染和过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换尿布要注意 这些事项不可忽视

父母给宝宝换尿布时要注意臀部的清洁,最好先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并且要保持宝宝臀部干爽,然后给宝宝使用棉质吸水性好的尿布,如果发现宝宝……详细>>

什么时候给宝宝换尿布合适 教你换尿布的正确方法

尿布是宝宝出生后就会用到的,我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方法,特别是给宝宝换尿布的时间及方法都需要了解,做到宝宝舒适很重要。详细>>

如何为宝宝换尿布?应及时给婴儿换尿布

新手爸妈们,是否觉得每次为宝宝换尿布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呢?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来教爸爸妈妈们,如何为新生儿换尿布,快来看看吧。详细>>

冬季宝宝宝怕换尿布 家长要掌握正确换尿布法

宝宝不习惯爸妈给换尿布,或者是有的宝宝比较敏感不喜欢别人碰到,爸妈可以在换尿布时给宝宝交流,说说话,动作也要温柔一些,这样宝宝会慢慢改变……详细>>

秋季如何给宝宝换尿布 给宝宝换尿布注意事项

每到秋冬季节,小宝宝就很容易得病,常见的有感冒、发烧、咳嗽等。所以天气转凉了,给宝宝换尿布都变让人担心起来,生怕不小心宝宝就着凉了。但宝……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