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给宝宝换尿布要注意 这些事项不可忽视

2018-11-27 08:48:03      

父母给宝宝换尿布时要注意臀部的清洁,最好先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并且要保持宝宝臀部干爽,然后给宝宝使用棉质吸水性好的尿布,如果发现宝宝尿湿后应立即更换尿布,否则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那么给宝宝换尿布要注意什么?

给宝宝换尿布要注意什么

1、换尿布时要注意宝宝臀部的清洁,先将臀部清洗干净,然后再给宝宝换尿布尿布,一定要选择棉质吸水性好的,注意尿布不能太厚,否则会对臀部造成不利影响,容易导致臀部湿疹出现,尤其是在夏季更不能使用太厚的尿布。

2、不能给宝宝使用塑料尿布,塑料尿布会导致宝宝的臀部不透气,臀部不透气会引发臀部湿疹,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刺激,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妈妈要正确给宝宝挑选尿布,并且要勤给宝宝换洗尿布。

3、新生儿尿布要随时更换,并且要保持尿布的清洁卫生,也要注意宝宝臀部的清洁卫生,妈妈不要给宝宝使用湿纸巾擦拭屁股,最好用棉布蘸取温开水擦拭屁股,尤其是宝宝排便后,妈妈要注意及时处理宝宝的臀部。

如何正确使用尿布

1、妈妈要为宝宝选择棉质的尿布,不要使用老式尿布,老是尿布会影响到宝宝腿部的发育,甚至有可能会导致宝宝腿部发育畸形,很多老年人喜欢在宝宝的尿布下面垫块塑料纸,这样做为了防止将宝宝的被褥弄湿,但是也会导致宝宝臀部不透气。

2、家长要注意不能过早的给宝宝使用纸尿裤,纸尿裤容易导致宝宝红臀,甚至可能会导致臀部湿疹,尤其对于新生儿应该要使用尿布,最好使用棉质的尿布,只要发现宝宝尿湿了,应马上为宝宝更换新的尿布。

3、妈妈最好为宝宝准备长方形尿布和三角形尿布,这两种尿布最好共同使用,可以将长方形的尿布放在三角形尿布上面,可以将宝宝排尿的地方垫得厚一些,这样可以取得比较好的吸水效果,能够保持宝宝臀部干爽。

给宝宝换尿布要注意什么?妈妈要准备好干净的尿布,然后将宝宝的臀部清洗干净后,再换新的尿布,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宝宝的臀部,尤其是宝宝排便后要及时处理宝宝的臀部,最好使用吸水性好一些的棉质尿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怎么给宝宝换尿布

怎么给宝宝换尿布?详细>>

秋季如何给宝宝换尿布 给宝宝换尿布注意事项

每到秋冬季节,小宝宝就很容易得病,常见的有感冒、发烧、咳嗽等。所以天气转凉了,给宝宝换尿布都变让人担心起来,生怕不小心宝宝就着凉了。但宝……详细>>

给宝宝换尿布隐藏着大学问 换尿布注意事项

当亲爱的小天使终于降临到你的身边,妈妈们就马上变身为超级战士:喂奶、把尿、洗澡、换尿布。别看都是“小动作”,但这些小动作中都藏着大学问。详细>>

新妈必读:给宝宝换尿布的10个注意事项

宝宝的皮肤十分的娇嫩,家长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翼翼地,不能太粗鲁了,否则很可能弄伤了宝宝。详细>>

什么时候给宝宝换尿布合适 教你换尿布的正确方法

尿布是宝宝出生后就会用到的,我们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方法,特别是给宝宝换尿布的时间及方法都需要了解,做到宝宝舒适很重要。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