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宝宝吃奶打嗝 妈妈们能继续喂奶吗

2015-05-08 11:49: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打嗝能喂奶吗?这是很多妈妈们在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或者是喂奶粉的时候常常会遇到的问题。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宝宝打嗝能喂奶吗之打嗝的原因:

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宝宝之所以会打嗝,很多时候是因为宝宝在吸奶的过程之中,吸入了一些冷空气,这些冷空气从宝宝的食道进入宝宝的胃等等器官,造成反流因此就导致了宝宝打嗝现象的发生。又或者是因为宝宝在喝奶过程中哭泣,吸奶过急等原因,都会引起宝宝的横膈肌的收缩,导致喂奶的时候宝宝打嗝现象的发生。

那么弄清楚了宝宝在喂奶的时候打嗝的原因,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宝宝打嗝时候,准妈妈们究竟能不能给宝宝喂奶。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宝宝打嗝能喂奶吗之正解:

其实,如果您的宝宝在喝奶的时候打嗝了,意味着宝宝的食管出现了一些难受,那么这时候您最好的做法就是停止给宝宝喂奶。因为如果您在宝宝打嗝的时候继续给宝宝喂奶,容易造成宝宝呛奶等等更为严重的情况发生。为了保证宝宝的健康,在宝宝打嗝的时候,妈妈们最好就是要停止喂奶,那么直接的做法是什么呢?

如果您在喂奶的是过程之中,宝宝打嗝了,这个时候,您应该将宝宝竖着抱起来,轻轻的用您的手掌拍一拍宝宝的背部,并且慢慢的抚摸。然后再给宝宝喂一些温热的开水,让宝宝能够尽早的停止打隔。

如果这样还不能缓解的话,那么你也可以使用另外一个方法,就是让你的宝宝转移注意力。那么具体怎么转移呢?就是给您的宝宝的嘴边或者是耳边轻轻的挠痒,这样宝宝的身体上最敏感的两个部位的神经就会出现反射,那么宝宝打嗝的情况自然也就自然能够缓解了。

宝宝打嗝能喂奶吗?妈妈们是不是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了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奶后老打嗝怎么办 九招预防宝宝打嗝

有好多宝宝在吃奶后会有打嗝的情况,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一般主要是吃奶后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也要注意喂奶姿势和喂奶后合理的拍嗝。详细>>

新生儿吃奶打嗝还能喂奶吗

有点婴儿打嗝持续时间很长,父母看得十分担心。甚至影响到宝宝的进食,父母不禁有这样的疑问,宝宝打嗝能喂奶吗?详细>>

让婴幼儿吃奶后轻松打嗝的方法

吃完奶,宝宝很容易会哭闹,这是因为宝宝胃的入口松而出口紧,在吃奶的同时也吸进了一些空气,如果不把里面的空气拍出来,让宝宝打嗝,宝宝的小肚……详细>>

宝宝打嗝能喂奶吗

宝宝打嗝能喂奶吗?喂奶时婴儿打嗝如何处理才好呢?其实,打嗝本身对孩子的健康并无任何不良影响,没必要过分担心。人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神经系……详细>>

宝宝为何一直打嗝 宝宝打嗝能喂奶吗

婴儿经常会打嗝,特别是在刚喝完奶以后,这是正常的现象,而且这种打嗝不会给宝宝带来不适感,但是爸爸妈妈们希望能够帮宝宝止嗝,并且很好地预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