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天婴儿护理要注意什么

2015-05-07 17:43: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夏天的时候气温比较高,常常会让人感觉到很不舒服,宝宝也是如此。那么在夏天新妈妈应该要怎样去护理宝宝的生活,才能让宝宝感觉到舒适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是尽量少抱宝宝。人们常说两个人身体可以相互取暖,这在冬天是比较好的一种取暖方式,但是夏天话就会变得更热。所以夏天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如果抱宝宝的话就会把体温传递给宝宝,这样宝宝就会觉得更热了。所以夏天如果没有必要最好就让宝宝自己在床上玩或者是在婴儿车里玩,这样才方便宝宝散热。

二是宝宝要多喝水。宝宝的新陈代谢一般就比大人快,比较容易流汗,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宝宝很容易流汗,而流汗就会使身体里的水分损失,所以在夏天如果要预防中暑的话就要让宝宝多喝水,以及时补充身体损失的水分,避免出现脱水现象。

三是不要流完汗就立刻给宝宝洗澡。夏天宝宝时常流汗,新妈妈一天常常要给宝宝洗好几次澡。有些新妈妈宝宝流好多汗,就马上带宝宝洗澡,觉得这样宝宝才不会感冒。但是其实宝宝流汗的时候身体的温度比较高,如果此时洗澡反而容易感冒,特别是脱了衣服后。所以宝宝出汗后,应该把汗擦干,过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才可以给宝宝洗澡。

四是宝宝发热不能捂。夏天有些宝宝有发热的现象,很多新妈妈就像宝宝发烧一样把宝宝捂起来。其实这是错的,宝宝夏天发热不能捂,也不要多穿衣服,而是应该多喝水,通过水分调节体内温度平衡,或者给宝宝洗个温水澡。还可以放在一个没风凉爽的地方,让宝宝通过自身的调节散热。

五是注意食物卫生。夏天气温比较高,食物比较容易变质,所以新妈妈应该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食物容易受到污染,新妈妈要注意做好饮食工具的消毒。

六是要避免缺氧。夏天很多新妈妈都会开空调,开空调的时候门窗会关闭,这样空气就不流通,室内的氧气会被消耗,宝宝缺氧的话就会哭闹,所以新妈妈要注意一段时间就开窗通风换气。用风扇的话不能让风直对着宝宝吹,很容易感冒或者面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百天的婴儿护理要注意哪些

对于小宝宝的护理,是许多新手爸妈很棘手的一件事情。终于小宝宝满月了,那么在护理上面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到的呢?详细>>

满月婴儿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对于小宝宝的护理,是许多新手爸妈很棘手的一件事情。终于小宝宝满月了,那么在护理上面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到的呢?详细>>

进行婴儿口腔护理要注意什么

在为婴儿进行口腔护理的时候,不少家长因为用力不当或使用粗糙的用具而导致婴儿的口腔受损,婴儿口腔受损会很容易引发全身,因此家长们在给婴儿进……详细>>

五官肚脐是婴儿护理重点 婴儿护理避开8误区

婴儿护理要有正确科学的方法哦,这样才不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成长发育。如果你是新手爸妈,不如就来看看小编关于婴儿护理常识的介绍吧,也许可以帮……详细>>

三个月婴儿护理注意事项

三个月婴儿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宝宝在第三个月的时候可以通过让宝宝俯卧、竖抱宝宝,帮助宝宝练习抬头的动作,锻炼宝宝颈椎的支撑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