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三个月婴儿护理注意事项

2014-09-07 07:13: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三个月婴儿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宝宝在第三个月的时候可以通过让宝宝俯卧、竖抱宝宝,帮助宝宝练习抬头的动作,锻炼宝宝颈椎的支撑力。

三个月婴儿生理特点:

满三个月时,男婴体重4.1--7.7千克,身长55.8--66.4厘米;女婴3.9--7.0厘米,身长54.6--64.5厘米。

三个月婴儿发育指标:

俯卧时,能抬起半胸,用肘支撑上身;头部能够挺直;眼看双手、手能互握,会抓衣服,抓头发、脸;眼睛能随物体180度;见人会笑;会出声答话,尖叫,会发长元音。

三个月婴儿养育指南:

给宝宝丰富的感觉刺激,经常变换宝宝的位置,使他能从多方面来熟悉周围环境,获得不同的视觉经验。

通过让宝宝俯卧、竖抱宝宝,帮助宝宝练习抬头的动作,锻炼宝宝颈椎的支撑力。

用玩具逗引宝宝发音。

训练听力,初步培养追踪声音来源的能力,感受声音远近的能力。

锻炼宝宝的皮肤,只要宝宝的心脏没有毛病,就可以经常洗澡。

宝宝不会爬,但可能从大床上掉下来,大人离开时,别忘了把宝宝放在有栏杆的小床上。

宝宝的玩具不能比嘴小。

宝宝还小,母亲躺着哺乳有发生窒息的危险。

只吃牛奶的婴儿可加果汁,母乳喂养的婴儿如果喜欢喝,也可以加果汁。

三个月婴儿免疫计划:

这个年龄段宝宝需要做以下预防接种措施:3月龄的宝宝应该接种脊髓灰质炎糖丸(2)、百白破疫苗(1)。

三个月婴儿育儿提示:

多数宝宝此时应该补钙了。

带宝宝到公共场所为时尚早。

尽早让宝宝品尝各种味道,为以后加辅食作准备。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月的婴儿如何护理?平时喂养很重要!

三个月的宝宝在视野上已经有一定的发展,能够分辨特别鲜亮的颜色,晚上睡眠的时间明显的增多,此阶段孩子流口水增多,三个月的婴儿如何来护理呢。详细>>

三个月婴儿喂养指导

三个月婴儿喂养主要还是以母乳或奶粉为主。现阶段的宝宝越来越强壮了,你发现他比刚出生的时候有很大变化了吗?这都是妈咪们辛苦养育的成果哦,掌……详细>>

护理三个月婴儿拉稀避开3误区

三个月宝宝拉稀怎么办?家里三个月大的宝宝一直腹泻不愈,究竟是什么原因?面对宝宝病症,家长们最好不要“轻举妄动”,护理需谨慎,教你正确分辨……详细>>

三个月婴儿早教技巧

早教这个话题是从国外引进中国的。胎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就开始能够感知世界,家长就能开始胎教。而三个月婴儿教育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呢。详细>>

三个月婴儿早教技巧

早教这个话题是从国外引进中国的。胎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就开始能够感知世界,家长就能开始胎教。而三个月婴儿教育如何正确的引导孩子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