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肺炎有什么症状

2015-05-07 14:50: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肺炎有什么症状?小儿肺炎可以分为好多种,及时了解才能更好的预防!肺炎的出现给宝宝带来很大困扰,很多情况下,宝宝会出现哭闹,不吃饭,不听话,下面就让我们及时了解宝宝肺炎会出现的症状表现!

小儿轻型支气管肺炎症状起病可急可缓、一般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但也可骤然发病。

1、发热 大多数较高,在39-40℃左右,不规则,热型不定,多呈弛张热型,婴幼儿患佝偻病、营养不良者体温可不高;新生儿患肺炎时,可出现体温不升。

2、咳嗽是本病的早期症状,开始为频繁的剌激性干咳,随之咽喉部出现痰鸣音,咳嗽时可伴有呕吐、呛奶。

3、呼吸表浅增快,鼻扇,部份患儿口周、指甲轻度发绀。

4、肺部体征 早期不明显,仅有呼吸音粗糙或呼吸音稍减低,数日后可闻及中、细湿罗音尤以细湿罗音为著,背部两肺底及脊柱旁较密集、深吸气末更为清楚,当肺部病变大片融合时,可出现语颤增强,叩诊浊音,听诊呼吸音减弱或有管型呼吸音等肺实变体征。

除呼吸道症状外,患儿可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哆嗦,腹泻等全身症状。如治疗及时得当多在两周内恢复。

以上从四个方面对小儿肺炎进行了介绍,希望家长们及时注意,更好的远离让宝宝肺炎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宝宝肺炎症状有哪些

小宝宝肺炎症状有哪些?肺炎是一种常见多发病,在儿童人群也较为常见!小儿肺炎对孩子的肺部健康以及身体健康影响较大,家长们有必要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宝宝支气管肺炎症状有哪些

宝宝支气管肺炎症状有哪些?支气管肺炎由细菌或病毒引起,故又分称为细菌性支气管肺炎和病毒性支气管肺炎,细菌性支气管肺炎主要因肺炎球菌所致,……详细>>

宝宝肺炎早期有三症状 冬季护理坚持五原则

寒冷的冬季是宝宝肺炎的高发季节,所以,爸爸妈妈要学会辨别孩子的哪些症状是属于肺炎早期症状,要学会和感冒的症状区分开哦。那么,如果宝宝得……详细>>

宝宝肺炎的症状 冬季要怎么预防小儿肺炎

冬季天气寒冷,又到了各种感冒肺炎的高发季节。相比成人,小儿的抵抗力要弱很多,感冒发展严重的情况下,很多小孩子会发生肺炎。所以,冬季到来,……详细>>

宝宝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正确护理是关键

肺炎在春夏两季交换的时候最容易发生,而肺炎对小孩子来说是一个危害性很大隐患,严重者会危害宝宝的生命。所以家长要先知宝宝肺炎的早期症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