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20天宝宝腹泻怎么办?

2015-05-06 15:39: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不少的新妈妈们会反应,自己的刚出生二十天的宝宝老是拉肚子,这究竟是怎么一会事呢?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初生20天宝宝腹泻的原因以及预防的方法!

  20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出生20天宝宝腹泻之原因分析

  想要更好的解决20天宝宝的腹泻问题,我们还是要注意了解宝宝腹泻的原因,这是非常重要的。孩子的腹泻原因有很多种,针对于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腹泻原因也是多样的。现在我们就来看看相关的解析。

  1、肠胃发育不完善导致腹泻。对于刚刚出生二十多天的孩子,孩子的肠胃功能还很弱,要是宝宝的肠胃受到一点刺激,也很可能出现腹泻的情况,这是需要多加注意的一点。

  2、宝宝肠道内部消化酶太少。人的发育是具有阶段性的,因此人的每个阶段在生理方面都可能出现差异性。对于新生的宝宝,在内分泌的问题上和成人也是有差别的。对于消化酶,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消化酶的功效。在新生宝宝的肠道内部,消化酶的种类是比较少的,宝宝比较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因此就更加可能出现腹泻的情况。

  3、肠胃负担过重,护理不当等导致腹泻。孩子的腹泻原因存在多样性,有的宝宝是由于肠胃的负担过重导致腹泻的情况。比如喂养不当,为给宝宝太过多的食物,肠胃都来不及消化吸收。又或者父母对于宝宝的腹部保暖不注意。

  出生20天宝宝腹泻之预防方法介绍

  1、注重母乳喂养方式。现代妈妈的思想都是比较前卫的,有的女性担心自己的乳房出现变形的情况,不想要进行母乳喂养,只采用配方奶粉喂养宝宝。其实这种喂养方式比较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我们得克服自己的思想限制,还是选择利用母乳喂养的方式照顾宝宝。母乳中存在的营养元素非常适合宝宝的营养需求以及肠胃消化。这是预防宝宝腹泻的最好方式。

  2、注意宝宝餐具的消毒清洗。虽然说我们对于自己的卫生条件也是有一定要求的,但是对于宝宝来说,我们不能用我们的生活卫生标准去照顾宝宝。妈妈们得更加的注重宝宝的饮食卫生,特别是在餐具的使用方面,一定要经常为宝宝的奶嘴以及餐具消毒。

  出生20多天的宝宝想要预防腹泻问题,我们还是要多加的注重宝宝食物的选择以及相关的饮食卫生控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宝宝腹泻的表现症状

夏天宝宝腹泻怎么办?在夏天,婴儿和幼儿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为了不在孩子出现腹泻时手忙脚乱,应提前学习如何护理腹泻宝宝,同时,更加要准确……详细>>

宝宝腹泻吐奶怎么办

宝宝精神好、胃口好、大小便正常就会长个儿,但是在生活中,父母们经常都会遇到宝宝有吐奶腹泻的情况发生。宝宝出现吐奶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如宝宝……详细>>

春季宝宝腹泻原因解析 宝宝腹泻怎么办才好

春季时节是宝宝腹泻的高发期,腹泻虽然是常见的一种消化道疾病,但是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对成长阶段的小宝宝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治疗腹……详细>>

宝宝腹泻拉水受2大因素影响 腹泻拉水怎么办

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拉过肚子,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宝宝。所以,腹泻是宝宝们最容易患的“小儿四病”之一。那么,宝宝腹泻拉水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宝宝遇到消化不良的问题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腹泻的症状,看着宝宝如此难受,想必爸爸妈妈们也都急坏了吧!那么,一岁宝宝腹泻怎么办?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