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溢奶
挂号科室:儿科 同类疾病:

奶粉宝宝每天喂几次奶 宝宝奶粉如何正确选择

2015-03-13 07:42:3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市场上各种牌子的奶粉应有尽有,那么,妈妈们应该给孩子吃什么牌子的奶粉呢?这就需要对奶粉进行选择。

奶粉宝宝每天要喂几次奶

新生儿期:一昼夜喂奶7~8次,约3小时一次,后半夜稍长。第一天每次喂奶15~20毫升,以后每天每次增加10~15毫升,直至每次60毫升,再隔天每次增加10~15毫升至每次90毫升。夜间喂奶的间隔延长,7~8天后每天喂奶可降至5~6次,每天总量120~180毫升/公斤体重。

2~3个月:每天6次,每次喂奶120~150毫升,间歇延至3.5~4小时,后半夜可睡5~6小时。

4~5个月:每天喂奶5~6次,每次150~200毫升,后半夜可持续睡5~6小时,不需要喂奶。

5~6个月:每日喂奶4~5次,每次可喂200~240毫升,入睡后最多喂一次奶,6个月以后添加辅食。每日奶量保持600~800毫升,每天喂奶3~4次。

宝宝每次的奶量因个体差异很大也有所不同,奶量不宜过多或者过少,只要宝宝体重增长正常就可以。但是宝宝一般在3~4个月之前,因为觅食反射还没有完全消失,所以当刺激宝宝的面颊的时候,宝宝就会出现觅食的动作,小嘴呈鱼唇状态,但是这并不是表示宝宝没有吃饱,只要距离喂奶时间还比较长,就不要给宝宝喂奶,以防宝宝摄入过多,引起肥胖。喂奶时使奶嘴处充满奶液,以免宝宝吸入很多空气而引起腹胀、溢奶。

宝宝经常更换奶粉品牌好吗

很多妈妈在考虑要不要给孩子更换奶粉品牌,专家提醒:不要经常给宝宝更换奶粉品牌。

有的妈妈认为,应该给宝宝多吃几种奶粉,这样可以让宝宝摄入的营养更全面。其实不然,在为宝宝选择奶粉时,应当仔细权衡,充分考虑,一旦定下来后,最好不要经常更换。

各个奶粉生昨厂家的原料乳来源不同,工艺水平也不一样,因此不同品牌的配方奶粉在成分上还是有不少差别的,各种营养素添加的数量也是不尽相同的。

因此,如果婴儿已经习惯了某一品牌的配方奶粉,最好还是固定这种品牌比较好,因为同一品牌的系列奶粉,其主要的营养成分是比较恒定的,口味也变化不大,只是在一些微量营养素方面作了一些适当调整,以适应不同年龄宝宝的需要。经常更换品牌,可能会使婴儿发生消化不良。

应用一周的时间来进行转奶,如每天6次的喂哺,第一天是5次原来的奶粉,1次为新奶粉;第二天是4次原来的奶粉,两次为新奶粉,依次类推,第六天为6次都改为新奶粉了,这样宝宝的肠胃容易接受。

宝宝经常更换奶粉品牌是不好的,妈妈们应该做到适时的调整是重要的。

新生儿奶粉选择主要从以下方面比较:

1、颜色:优质奶粉颜色为乳白色或乳黄色,色泽均匀,有光泽:劣质奶粉有结晶,无光泽,呈白色或其它不自然颜色,粉粒粗,溶解过快。

2、成分:优质奶粉除营养均衡外,更针对宝宝的需求添加特殊配方,并有科学研究证明。选购时要特别注意是否添加了育儿新元素DHA和AA,这两种特殊营养素对中国宝宝智力和视力的发育至重要。

3、符合宝宝生理特点 :优质奶粉根据中国宝宝生理特点,专为中国宝宝设计,营养配比更合理,更全面。考虑到人类跗和物种演变的差异,中国宝宝与国外宝宝的重量及饮食习惯有较大不同,有些奶粉的配方没有考虑到这点,选购时一定在慎重。

4、奶源:优质奶粉的奶源纯正、安全、无圬染。北纬45度中温带是国际公认的优质奶源基地、为避免遭受“二恶英”、“疯牛病”的污染,选购时一定要有粉产地。另外要注意是否通过国际。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宝宝奶粉 选对宝宝奶粉几大秘诀

虽说母乳是孩子最好的营养来源,但是孩子也不可能一直就吃母乳长大,孩子长到一周岁,或者由于母乳分泌不足,有时也是需要给孩子选择婴儿奶粉的,……详细>>

什么样的奶粉是好奶粉 妈妈如何选择宝宝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又称母乳化奶粉,它是为了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的奶制品。以奶粉、乳清粉、大豆、饴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宝宝奶粉过敏有哪些症状?如何选对奶粉

宝宝喝奶粉会过敏吗?虽然,奶粉是很多婴儿的食物来源,可是却出现了过敏现象,这可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学会确定婴儿究竟是否真的出现了奶粉过……详细>>

宝宝喝哪种奶粉好 宝宝奶粉选择要根据这些原则

宝宝奶粉的种类越来越多,妈妈是否挑花眼了呢?奶粉最重要的是适合宝宝,所以在选择时要避免盲目跟风哦。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如何根据宝宝体质选……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