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宝宝喝哪种奶粉好 宝宝奶粉选择要根据这些原则

2015-03-02 07:17:19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奶粉的种类越来越多,妈妈是否挑花眼了呢?奶粉最重要的是适合宝宝,所以在选择时要避免盲目跟风哦。在这里,小编就来教你如何根据宝宝体质选择奶粉吧。

奶粉营养成分越多越好吗?

婴幼儿配方奶粉,是根据不同生长阶段婴幼儿所需的营养成分而设计的。适合1岁内婴儿的奶粉,不同品牌中含有的营养成分都大致与母乳接近。虽然有些品牌的奶粉中强化了某些营养成分,如促进脑部发育的、促进骨骼生长的、防止贫血的。但对于婴儿来说,这些营养成分并没有什么效果。

喝哪种奶粉应由宝宝决定

妈妈们在关心奶粉的价位、产地、购买渠道等问题的同时,要明确最重要的一点:既然我们是帮宝宝选购奶粉,那么,主动权还是在宝宝的“手上”,也就是说,最终选择哪种奶粉,还是要宝宝说了算。

这样给宝宝选奶粉

1、尽量选购小包装的奶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2、亲自品尝一下奶粉。有些品牌的奶粉口味严重偏甜,长期食用甜奶粉,容易发生便秘,并且会影响蛋白质摄入,导致宝宝虚胖和过早蛀牙。

3、尝试让宝宝食用。如果宝宝能接受奶粉的口味,请继续让宝宝食用1~2周,综合观察宝宝的食欲、大便、睡眠、体重增长等情况,如果有变差,要考虑是否是奶粉引起的,如果是奶粉引起的,就需要考虑更换奶粉了。

具体来说,如何正确选购宝宝奶粉呢

根据宝宝体质选择奶粉

对体质较弱、容易感冒、腹泻的宝宝,最好喝含有与母乳等量的核苷酸(72毫克/升)的婴儿配方奶粉。宝宝腹泻时,应选用不含乳糖的婴儿腹泻奶粉。坚持食用不含乳糖的婴儿腹泻奶粉至腹泻愈后4-6周,可以帮助宝宝尽快康复。

另外,每个孩子的口味要求、消化能力、先天发育都不同,早产儿和轻体重儿要给予特别营养,服专用配方奶粉;有的孩子天生对牛奶或乳糖过敏,那就要喝不含牛奶、乳糖的配方奶粉;有的孩子消化能力较差,换新牌子奶粉时要耐心观察消化情况。

除此之外,妈妈还可以根据孩子的不同月龄来选择奶粉哦。

根据宝宝月龄选择奶粉

对于0-6个月的婴儿来说,母乳是最适合的。其次是不含淀粉、蛋白质适量、含有容易消化吸收的脂肪的婴儿配方奶粉。可选用标有“0-1岁婴儿配方”,“初生婴儿适用”或“第一阶段”字样的婴儿配方奶粉。这个阶段要注意不能选用鲜牛奶,因为牛奶中蛋白质含量过高,不利于婴儿消化。

6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他们的脏器功能较0-6个月的婴儿有了较大的改善,所需要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也比初生婴儿多,应该开始添加辅食了,但奶类还是主食,新鲜牛奶仍不适合1岁半以内的婴幼儿。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奶粉牌子哪种好

宝宝奶粉牌子哪种好?什么牌子的奶粉最好?详细>>

宝宝奶粉要根据月龄选择 宝宝奶粉中不可少的营养元素

新生儿吃什么奶粉好?在产后的短时间内,由于新妈妈体质虚弱,不能长时间的进行母乳喂养。在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进行奶粉喂养。今天,小编就来……详细>>

什么样的奶粉是好奶粉 妈妈如何选择宝宝奶粉

婴儿配方奶粉又称母乳化奶粉,它是为了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的奶制品。以奶粉、乳清粉、大豆、饴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详细>>

最好的宝宝奶粉是什么

最好的宝宝奶粉是什么?奶粉要严格排出名次很难,因顾客群、销售量、广告投放等原因,这个名次恐怕在各地都有所不同,因此,并不存在严格的所谓奶……详细>>

宝宝奶粉品牌有哪些

宝宝奶粉品牌有哪些?怎样为宝宝选择安全健康的奶粉成了很多妈妈的心头大事,选择奶粉并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选择一款最适合宝宝体质的奶粉。现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