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孕妇奶粉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 孕妈该如何喝孕妇奶粉

2015-01-29 05:45: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国外,孕妇奶粉已经有好多年的历史了,育龄女性一般在怀孕前一年内就开始喝孕妇奶粉,这样对孩子和孕妇都有好处。对于准备怀孕的女性,不妨从孕前就开始喝孕妇奶粉,这样可以提高体内营养素的水平,有利于受孕和怀孕。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

早喝孕妇奶粉可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70%到80%的孕妇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孕期反应,反应强烈的孕妇会呕吐、偏食,甚至吃不下食物,这些都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如果孕前一年内就能喝孕妇奶粉,怀孕后坚持喝,孕妇奶粉优质均衡的营养可以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保证胎儿前3个月发育的营养需求。如果这关键的3个月内胎儿营养不足,以后的几个月里吃再多也不能补偿。

其实孕妇奶粉的喝法大家只要根据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每天最好吃两次,早晚各一次。但由于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也不同,所以对于营养素的摄入量也不完全相同。最好在营养专家或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恰当的增减。孕妈咪也不要因为怀孕就抓住孕妇奶粉大喝特喝,或者既喝孕妇奶粉,又喝其他牛奶,这样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每天最好吃两次,早晚各一次。但由于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也不同,所以对于营养素的摄入量也不完全相同。最好在营养专家或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恰当的增减。孕妈咪也不要因为怀孕就抓住孕妇奶粉大喝特喝,或者既喝孕妇奶粉,又喝其他牛奶,这样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乳清蛋白---孕妇奶粉中的特殊营养

什么是乳清蛋白呢?原来,在母乳和牛乳中主要含有两种蛋白质----乳清蛋白和酪蛋白,酪蛋白呈凝块状,而乳清蛋白呈轻絮状,更容易消化吸收,是优质蛋白质。乳清蛋白,含有完整的氨基酸群,且极易于人体消化和吸收;它独具生物活性和保健功能----增强妈妈的免疫系统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大肠杆菌等的生长,减少腹泻发生;预防流感、肝炎等多种病毒的感染。让准妈妈健康度过孕期,胎宝宝生长发育更有保障。

或许你还不太了解,在怀孕期间,胎儿脑细胞平均增长速度最高的时候是每分钟几十万个,而且受母体营养的影响。要知道,人的脑细胞差不多都是由蛋白质造成的,胎儿要是能得到足够的蛋白质,脑细胞发育就会很顺利,这样宝宝出生后的智慧潜能便可以充分发挥,那么,你就会拥一个健康而聪明的宝宝。当然,准妈妈自身也应贮存足够的蛋白质,以供给分娩时的需要。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妊娠期每日应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特别提示:早喝孕妇奶粉可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

70%到80%的孕妈咪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孕期反应,反应强烈的孕妇会呕吐、偏食,甚至吃不下食物,这些都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如果孕前一年内就能喝孕妇奶粉,怀孕后坚持喝,孕妇奶粉优质均衡的营养可以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保证胎儿前3个月发育的营养需求。如果这关键的3个月内胎儿营养不足,以后的几个月里吃再多也不能补偿。

孕妈咪应该如何吃孕妇奶粉?

专家: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每天最好吃两次,早晚各一次。但由于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也不同,所以对于营养素的摄入量也不完全相同。最好在营养专家或医生的指导下做一些恰当的增减。孕妈咪也不要因为怀孕就抓住孕妇奶粉大喝特喝,或者既喝孕妇奶粉,又喝其他牛奶,这样反而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特别提示:孕妈咪专喝高钙奶粉不好

中国育龄女性缺钙是普遍现象,所以有些怀孕女性就专喝高钙奶粉,其实这样不好。一是高钙奶粉是专为补钙人群配制的,其营养素并不能保证孕期女性的全面营养需求;二是过量补钙没有好处,孕妇奶粉提供的钙已经足够了,没有必要额外补钙。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奶粉好还是鲜奶好?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

孕妇奶粉是低乳糖孕妇配方奶粉,富含叶酸、唾液酸SA、亚麻酸、亚油酸、铁质、锌质、钙质和维生素B12等营养素,计划怀孕和哺乳期妇女同样实用……详细>>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开始喝 孕妇奶粉选购有哪些要点

不少孕妈都会在怀孕期间利用奶粉进行补充身体缺乏的元素,那么孕妇奶粉与其他的有什么不一样呢?孕妇奶粉该如何选择?详细>>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

其实孕妇奶粉的喝法大家只要根据按照孕妇奶粉的说明,每天最好吃两次,早晚各一次。但由于每个人的饮食习惯不同,膳食结构也不同,所以对于营养素……详细>>

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

孕妇奶粉是专门为妊娠期的女性或者哺乳期的女性喝的一种奶粉,那么孕妇喝奶粉好吗?孕妇奶粉什么时候喝最好呢?详细>>

哪种孕妇奶粉最好

有关最好的孕妇奶粉话题: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