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职场妈妈怎样坚持母乳喂养

2014-11-10 07:53:4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不少妈妈在宝宝4个月或6个月大的时候,就休完产假要开始上班了。但是,这个时候并不是让宝宝断掉母乳的好时机,而且一般母乳喂养都会建议喝够6个月,那么母乳喂养时间不足或者不是恰当的断奶时机,妈咪要怎样才能继续坚持母乳喂养呢?

职场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1、每天至少泌乳3次

如果你希望将母乳喂养坚持到底,那么每天至少要泌乳3次,包括喂奶和挤奶。因此如果一天只喂一两次奶,乳房受的刺激不够,奶水会越来越少,不利于母乳喂养时间延长。

2、让宝宝提前适应挤出来的母乳

在妈妈即将上班的前几天,妈妈就要根据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喂奶时间,可以让家人用奶瓶喂孩子喝母乳,注意要循序渐进。尽量把喂辅食的时间安排在妈妈上班的时间。家里人不要在妈妈回家前半个小时内喂奶。

3、上班时收集母乳。

妈咪要准备好吸奶器、奶瓶、挤乳袋或挤乳杯、冰块和保温桶。妈妈上班时携带奶瓶,在工作休息时间及午餐时在隐秘场所吸奶,然后放在保温杯中保存,里面用保鲜袋放上冰块。妈妈每天可以在同一时间吸奶,这样到了那个特定的时间就会来奶,建议在工作时间每3个小时吸奶一次。下班后携带母乳的过程中,仍然要保持低温。回家后要立即放入冰箱内储存。所有储存的母乳要注明吸出的时间,便于取用。

4、挤出来的母乳要如何食用

给宝宝喂冷冻母乳时,先用冷水解冻,再用不超过50度的热水隔水温热,冷藏的母乳也要用不超过50度的热水隔水加热。均匀温热后,合适的奶温应该和体温相当,才可以喂给宝宝吃。

温馨提醒:

1、不能用微波炉加热母乳,因为微波炉加热不均匀。

2、也不能直接在火上加热、煮沸,这样会破坏母乳营养成分。

3、解冻的母乳不可以再冻,只可冷藏。冷藏的母乳一旦加温后就不能再次冷藏,必须倒掉。

4、母乳在室温下能保存8个小时,4-8度的冰箱里能保存48个小时,零下18度的冰箱里能保存3个月。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职场妈妈怎样母乳喂养 坚持母乳喂养避免六大误区

母乳喂养是一种重要的哺乳方式,它也有诸多的优点,我们在母乳喂养当中也要克服各种困难,做到坚持母乳喂养,这也是对自己、对宝宝最大的爱。详细>>

职场妈妈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职场妈妈使用吸奶器要避免三误区

上班妈妈和母乳喂养似乎是两个矛盾的概念,但其实不然,事实上,有很多上班妈妈都在坚持母乳喂养。母乳是0~1岁婴儿的最佳食物,让宝宝吃到尽量……详细>>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小窍门

现在年轻的妈妈不仅想要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事业对她们来说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在生过宝宝后,这些妈妈们仍想坚持工作,这就给母乳喂养带来了很大……详细>>

职场妈妈母乳喂养秘笈

在返回工作岗位前34周时开始使用吸奶器,可以有充分的时间熟悉这种方式。用吸奶器抽奶所需时间一般为每次15分钟,加上清理的时间整个过程不超……详细>>

职场妈妈如何巧妙进行母乳喂养

的妈妈不仅想要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事业对她们来说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在生过宝宝后,这些职场妈妈们仍想坚持工作,这就给母乳喂养带来了很大困难……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