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补钙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

2014-07-12 07:34:15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补钙是极为重要的,不要因为孩子年龄小或者是认为母乳喂养就不需要补钙了哦。从小给孩子补钙对将来的成长发育也是有作用的哦。今天,就来看看婴儿补钙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婴儿补钙的重要性

在宝宝的生长过程中,钙质的补充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宝宝一般在第6到7个月时开始出牙,而宝宝长牙的速度与宝宝自身骨骼生长的速度是接近的。这时,宝宝会对钙质有大量的需求。及时地补钙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让宝宝将来能比同龄人要高,而且还能有效地预防佝偻病,增强宝宝的体质,增强宝宝大脑智力的发育。母乳是半岁以内对宝宝最好的营养品,如果宝宝在半岁以内没能完全母乳喂养,就需及时补钙了。

在平时里,应注意给宝宝补充钙质。宝宝在八个月以后,母乳所提供的钙质会逐渐跟不上宝宝骨骼生长发育的需要,在这个时候就只能选择给宝宝进行其他方面钙质的补充了。除了牛奶以外,还可以给宝宝选择钙类的营养品。宝宝的胃容量小,而且牙齿并未发育好,一般的咀嚼类钙片不适宜三岁前的小宝宝食用。可以给宝宝选择冲剂类的补钙产品,例如迪巧小儿碳酸钙D3颗粒,淡奶口味易于让习惯母乳喂养的宝宝接受。且易冲服,含钙量高,免去了让宝宝的小胃造成过重的负担。服用时,尽量选在宝宝吃奶后的30分钟以后,保证每天在宝宝身体能承受的范围内,有足量的钙元素吸收。

那么,婴儿补钙需要注意什么呢?

婴儿补钙的注意事项

钙剂不可与植物性的食物同吃。植物性的食物大都含有植酸、草酸,它们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多聚体,从而妨碍钙剂的吸收,果汁等也是如此。对菠菜等含草酸高的,宜先焯(使草酸溶于水)再炒。大米宜浸泡,面粉宜发酵,以降低其中的植酸。

补钙时间应适当掌握。许多人习惯白天补钙,但钙的吸收夜间处于峰值,因此,睡前补钙效果更好。

钙需要持续补充。钙在维持骨骼健康中的作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补钙需要长久、持续地服用钙制剂。

婴儿补钙虽然不可少,也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婴儿补钙的重要性

给婴儿补钙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1岁前的宝宝正处在人生生长的高峰期,这个时候即便是缺少某一种营养素都可能会直接影响发育状况。但我国居民每……详细>>

给婴儿补钙的重要性

婴儿生长速度很快,钙的需求量相对较多。身体的钙大多分布在骨骼和牙齿中,约占总量得99%,其余1%分布在血液、细胞间液及软组织中。详细>>

婴儿补钙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婴儿要如何补钙呢?婴儿补钙是孩子日常生活中不能少的一部分,也是所有家长都会注意到的地方。那么,婴儿补钙的方法有哪些呢?婴儿补钙需要注意什……详细>>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食谱

婴儿补钙吃什么好?宝宝补钙要从婴儿期开始,最好的补钙途径就是通过日常饮食。妈妈在为宝宝制作辅食的时候可以试试今天小编推荐的帮婴儿补钙的食……详细>>

婴儿补钙的时间和选择

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否为如何补钙而烦恼呢?婴儿补钙需要注意很多细节,因为宝宝年纪过小,补钙需要注意吸收和消化。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婴儿吃什么……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