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期的饮食原则

2014-05-27 05:53:55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一般在6个月左右就会开始长牙,在这个阶段也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了。所以,新手妈妈要做好孩子长牙期的饮食需求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孩子不同长牙阶段的饮食需求,别错过了哦。

宝宝长牙期的正常状况

咬东西:牙齿萌出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无任何不适,但在乳牙萌出时,小儿喜欢咬东西,如哺乳时咬奶头,或将手指放入口内等。这时可给小儿一个能咬的玩具,让孩子咬玩具以便刺激牙龈,使牙齿穿透龈黏膜顺利萌出。

流涎:牙齿萌出时刺激三叉神经,引起唾液分泌量增加。由于小儿还没有吞咽大量唾液的习惯,口腔又浅,唾液往往流到口外,形成所谓的“生理性流涎”。这种现象一般随年龄增长而自然消失。

那么,宝宝长牙期要怎么吃呢?

宝宝长牙期的饮食需求

1-3颗牙:宝宝一般在6-8个月(有的孩子甚至更早),下颌的一对乳中切齿悄悄萌出,这个时期的宝宝喜欢将任何他能抓取到的物品放到口中咀嚼,有时还会模仿大人的动作咀嚼筷子和汤匙。这个时期,妈妈可以试着给予宝宝一些半固态的食物,比如马铃薯泥、蛋黄泥、麦片粥等等。

4-5颗牙:大概8-12个月,这个时期妈妈应该给予宝宝更多的选择,比如肉泥、肉末、西红柿、豆腐等等,可以留意到这个时期宝宝摄入食物多样且营养越来越丰富,因为此时是宝宝脑发育的关键时期。

6-7颗牙:宝宝在9-13个月时,上颌的侧门牙萌出,10-16个月时下颌的侧门牙也将萌出。宝宝在这个时期开始慢慢地适应固体的食物,妈妈在这个时期可以给予宝宝固体的食物,比如水蒸蛋,蔬菜等。

8-12颗牙:大概在13-19个月的时候,宝宝会萌生第一颗乳磨牙。此时可以让宝宝使用勺子独自进食,并减少液状食物摄入,增加固体食物,比如软饭、面包、蔬菜、肉片等。

13-20颗牙:在此后的第16-20个月期间,宝宝的20颗乳牙逐渐长齐,完成了乳牙系列的全部萌出过程,这个时期宝宝不但可以自己吞咽食物,而且进食技巧也逐渐熟练掌握,可以给予普通稍偏软的食物,如米饭、面条、大豆等等。

孩子长牙期的饮食,妈妈要科学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护理原则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的时间没有完全的规定,适当的长牙过早或过晚都是属于正常现象的。孩子开始长牙后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作为爸爸妈妈就要……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孩子长牙的异状

宝宝几个月长牙?一般情况下,婴儿长牙的时间是基本差不多的,不过也会有一定的差异。在孩子长牙期间,家长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同时还要多注意孩子……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长牙7种营养元素不可少

宝宝几个月长牙?婴儿在长牙的时候,妈妈要为孩子补充足够的营养,这样才能让孩子正常的长牙哦。接下来,小编总结了孩子长牙期所需要的基本营养元……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长牙期常见症状

宝宝几个月长牙呢?婴儿开始长牙啦,这个时候,妈妈就要多关注孩子的口腔问题了。要多留心孩子是否有不适症状,做到及时缓解,帮孩子度过长牙期……详细>>

宝宝几个月长牙?宝宝出牙晚的原因

宝宝几个月长牙呢?这是爸爸妈妈都会关心的问题。婴儿长牙时间是有相对的差异的,但是,如果出牙过晚,家长就要当心孩子是否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