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端午小长假 宝宝出游需防虫咬性皮炎

2014-05-30 08:58:24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端午小长假,爸爸妈妈都会迫不及待的带孩子出游。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带学龄前儿童外出需要注意预防虫咬性皮炎哦。在夏天,会有很多小虫子潜伏在孩子的周围,作为家长就要做好预防工作哦。

宝宝出游被虫咬怎么办?

虫咬性皮炎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由蚊虫叮咬引起红色丘疹,散在分布,瘙痒较重。随着温度升高,蚊虫活动逐渐频繁,人们穿的衣服也开始单薄,身体暴露部位增多,去郊外游玩很容易被虫子叮咬。而小孩子对虫叮咬及其叮咬后释放的致敏分泌物或毒素格外敏感,再加上皮肤稚嫩,极易引发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虫子叮咬,家长不要让孩子用手搔抓,避免挠破皮肤,使其他部位受到感染。可以在孩子皮肤受损处涂抹止痒剂,如炉甘石洗剂、清凉油、风油精等。但如果遍及全身,情况较为严重,家长应及时送孩子去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过敏治疗,可口服抗组织胺药物,如扑尔敏、苯海拉明等。

最后,就来看看如何预防宝宝出游虫咬性皮炎吧。

宝宝出游预防虫咬性皮炎的方法

让宝宝在户外时穿浅色的、能尽量多地遮住皮肤的衣服。不要穿鲜艳和有花朵图案的衣服。如果他要去树木茂盛的地方,要给他穿上长裤,把裤角掖进袜子里,防止宝宝被虫咬。

不要让你的宝宝光脚在户外跑来跑去,以防虫咬或虫蛰。

不要给宝宝用香味皂或有香味的乳液,这会吸引某些虫子。

让宝宝远离虫子爱待的地方,如水坑、高的草丛、花园、没遮住的食物和开盖的垃圾筒等。外出野餐时要把食物盖好。

教你的宝宝不要打正飞着的昆虫。

把家里纱门、纱窗上的裂缝修理好。

尽量不要让宠物身上长虱子。

爸爸妈妈们,带孩子出游准备工作要做好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小长假 带宝宝出游的注意事项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爸爸妈妈是否打算带孩子出游旅行呢?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哦,那么,不如就在此时做好准备来轻松带孩子……详细>>

最详细物品清单 元旦小长假让你轻松带宝宝出游

明天就开始元旦小长假了,很多家长都会举行全家外出玩耍。要想带着宝宝外出玩得开心,父母就要在外出前就得做好计划跟准备工作。详细>>

宝宝春季出游7注意

充满活力的春天不知不觉中已经到来了,是不是有一种一家人一起出去郊游的冲动呢?但是,春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宝宝的护理哦。详细>>

五一小长假 快乐亲子游

马上就要到“五一”小长假啦,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打算带孩子出游呢?虽然,在这个时候景点人很多,但是也不要错过难得的亲子游哦。今天,小编就出出……详细>>

炎热夏天 家长带宝宝出游注意事项

夏天,很多家长都喜欢带幼儿外出游玩,这时不仅仅要注意安全还要注意防晒等等。今天小编就来为家长出出招,看看夏天如何轻松带宝宝出游。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