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最详细物品清单 元旦小长假让你轻松带宝宝出游

2012-12-31 10:22:56      家庭医生在线

  元旦快到了,如果你打算带你的宝宝做一次小旅行,那么你一定要有思想准备,这肯定完全不同于你们夫妻二人一起外出旅游,必须考虑到你们将有一个“小伙伴”同行。你一定希望这次旅行能够顺利,能给你的宝宝带来更多快乐。所以你应该为此做好充分物质准备。

  带宝宝旅游的物品清单

  打包的东西要分类,按量来

  都知道,宝宝用的东西比较琐碎,在打包的时候要分好类,最好是放到一些透明的袋子里去,在用的时候也比较方便,可以按照出游的天数安排宝宝的衣物,避免出现因为带太多而用不上的情况,衣物要带轻便一些的。食物可以按每次吃的量分装好,这样宝宝要吃起来就非常方便。旅游地不一定会有适合宝宝的婴儿食品,尽量准备的要充足点。

  往往一次性的物品都很好用

  在选择物品时,最好选择一次性的,也方便携带,用了后就可以扔掉。这样不但可以减少行程的负担,还比较傲卫生。比如纸尿裤、一次性吸管等。纸尿裤可按每天5-6片的量来准备,如果出游的时间比较长,像纸尿裤之类的物品还可以考虑在当地购买。

  适当的带上玩具

  在旅途中难免会在交通上花费不少的时间,宝宝觉得无聊难耐时,就可以拿出玩具给他玩,一定要带宝宝最喜欢的玩具或者新玩具,这样宝宝才能玩很长的时间。在宝宝哭吵不休的时候,玩具也能派上用场。

  让妈妈和宝宝更舒适的婴儿车

  旅行的时候带上婴儿车会很方便,宝宝也不会累着,父母不用抱宝宝也不会太累,宝宝不坐的时候也还可以用来推行李。婴儿车还能防风、防雨、保暖,带着它就能应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也有很多的好处。

  其他

  有些宝宝换了个地方就会睡不着觉,所以带上宝宝的睡衣、熟悉的枕头有助于宝宝更快入睡。

  在吃饭时一定要用宝宝的餐具,所以带上餐具也比较方便。

  前置式婴儿兜可放开你的双手。并且使陌生人的细菌不接触宝宝的面部。带有扣带的后置式婴儿兜最适于刚会行走的儿童。

  一个换纸尿裤时用的垫子和湿纸巾,以便随时了给宝宝换尿裤和清洁小屁股。

  可密封的塑料袋能派上许多用场。它们可用来装食品、脏纸尿裤、脏衣服等。

  带上宝宝惯用的洗护用品。

  医药箱里应有退烧药、温度计、防晒油、抗生素、红花油、创可贴、用于清洁鼻腔的盐水滴鼻液和滴球及镊子等。

  还有得带上一些治疗拉肚子的药,防止吐的药物。还有一些退烧的药物,这些都会对突如其变是时候都是有用的,尽量在外出的时候多给宝宝考虑点,尽量能让他在旅行中感到快乐。

  若是去国外旅行,还需先去定点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门诊进行咨询,了解当地的卫生情况,若有疫情,应怎样预防。并听从医生的指导带上保健药盒,如准备一些解热止痛药、防晕药、抗菌消炎药,防蚊虫药和外用绷带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坐火车的必带物品清单

宝宝坐火车要注意带什么东西呢?宝宝坐火车所需物品清单,让你把东西一次性准备妥当,让你带宝宝出游不犯难!详细>>

带宝宝出旅游咯 春节带宝宝旅游全攻略

平时爸爸妈妈们总是忙于工作,陪孩子的时间也不多。所以,这个春节假期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想方设法多陪陪宝宝,带上宝宝去郊游,记录下他的一颦一笑……详细>>

盘点:春节宝宝旅游出行必备物品清单

手推车+小毛巾详细>>

春节带宝宝出远门 如何搞定“难弄”宝宝

春节小长假快到了,很多爸爸妈妈都计划带宝宝去趟旅游或回老家。但年幼的宝宝在旅途中会有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状况出现,现在就支招让你搞定“难弄……详细>>

国庆小长假 带宝宝出游的注意事项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爸爸妈妈是否打算带孩子出游旅行呢?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哦,那么,不如就在此时做好准备来轻松带孩子……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