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分娩前举重破纪录 女汉子顺利产下女婴

2014-05-15 07:00:25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做为特殊群体,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都有严格要求,特别是在运动方面,不应该进行剧烈或者对腹部有压力的运动。然而总有一些彪悍的孕妇出人意料之举,让人惊叹之余心生敬佩。怀孕9个月的准妈妈分娩前依然练习举重,并且顺利生下宝宝,不得不让人震撼。

之前曾有一位洛杉矶母亲埃利森怀孕9个月练习举重的照片在网上走红,当很多人议论这种运动队胎儿的健康不利,并且热潮还没降下之余。近日,又一位美国准妈妈怀孕9个月练习举重并打破个人纪录的惊人之举引起人们关注。>>>>>>准妈妈怀孕9个月举重引热议

孕妇分娩前举重破纪录 女汉子顺利产下女婴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33岁孕妇梅根(Meghan Umphres Leatherman)在怀孕九个月仍在健身房练习举重,甚至在预产期前两天也在练习。5月3日,她顺利生下一个女儿。面对网友的质疑,这位剽悍的女汉子说“这让我感觉很好,为什么停下来?”








梅根说:“两年前刚开始举重,并立刻被深深吸引。在怀孕期间从未想过放弃它。”在孕期第40周,梅根她举起了215磅(约98公斤)重量,打破了个人纪录。在预产期的前两天,她还在健身房举起了近215磅(约为195斤)的杠铃。据悉,梅根每周去健身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33岁孕妇梅根(Meghan Umphres Leatherman)在怀孕九个月仍在健身房练习举重,甚至在预产期前两天也在练习。5月3日,她顺利生下一个女儿。

在过去4年里,梅根跑过一次马拉松和8次半程马拉松,从两年前开始,她就迷上了在健身房里举重。据悉,梅根每周都和丈夫扎德一起去健身房4次。每次在健身后还要徒步走3英里(约4.8公里),每周爬山4英里(约6.4公里)。梅根表示,由于妊娠激素的作用,她举重甚至变得更为容易。随着预产期越来越近,她的能量水平和强度也在不断上升。在预产期的前两天,她还在健身房举起了近215磅(约97.5公斤)的杠铃。当天,她还做了74.8公斤的负重深蹲。

专家指出 健身有利胎儿 应避剧烈运动

针对以上两位准妈妈的举重之举,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妇产科主任罗拉认为,举重超过15磅(6.8公斤)的重量就会使妈妈和婴儿都处于危险中。他把举重比作是踩着脐带20到30秒,或者更长的时间,因为你把血液从内脏包括子宫转移流到你的肌肉,这样会使婴儿失去氧气。

另外,科学研究表明,在大多数情况下,大月份孕妇每天健身30分钟对自己和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有好处,在生产时会更顺利一些,也有助于保持心情愉快平和。举重虽不在被禁之列,但专家建议不要做涉及会和身体接触的活动,还有不要过于激烈,以免伤害身体与胎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分娩前征兆有哪些 孕妇分娩阵痛需要怎么做

清楚地了解临产的征兆,为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备,及时、适时地住院待产,对于保证母婴安全,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孕妇临产有哪些征兆……详细>>

孕妇分娩前有几个征兆 分娩入院准备什么呢?

为了防止准妈妈出现分娩征兆时而手忙脚乱,应该在预产期的前几周就应该开始做好准备。今天小编就要来为准妈妈们总结分娩入院准备工作都有哪些吧。详细>>

专家提醒:羊水栓塞为孕妇分娩猝死主因

孕妇猝死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张建平称,妊娠期猝死多见有妊娠合并症和妊娠并发症的病情突变。以原有疾病加重为主。详细>>

推荐:孕妇分娩过程是怎样的?

分娩过程,你了解吗?孕期的准妈妈通过了解分娩过程可以帮助缓解对于分娩的恐惧哦。快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孕妇避免分娩前慌张的6大禁忌

大多数准妈妈在分娩前都会感到慌张,而这样对于分娩是没有好处的。所以,在待产期有效缓解对于分娩的慌张是很有必要的哦。今天,小编就来为出出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