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宫颈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附件炎急性输卵管卵巢炎

引产是什么意思?

2014-05-22 17:57:1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引产是什么意思?引产是指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那么,做引产要需要准备哪些工作呢?首先引产前一定要做详细的检查哦。

引产要做的检查有:

1、详细询问病史,包括过去史、出血史、肝肾疾病史、月经史、妊娠分娩史和本次妊娠的经过。

2、全身检查和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化验。

3、测体温、脉搏、血压、验血、尿常规等,必要时测肝、肾功能,胸透,和心电图检查。

4、严重宫颈炎或分泌物多,需先予以治疗,待病情改善后方可进行;术前给抗生素预防感染。必要时作分泌物培养及药敏试验。

5、妊娠月份大、宫颈发育不良、宫口小、颈管长者术前需要给一定的药物。

6、必要时作B超进行胎盘定位,低置胎盘者禁忌。

引产痛吗?

这个问题应该说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对疼痛比较敏感,而有些人不会那么敏感,引产本身是有一些疼痛的。无痛引产的手术时间是由手术方式、宫缩、孕妇体力以各方面情况而定的引产有一点点痛的,但是一般人都可以耐受的。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引产真的不痛吗?

基本上每一个做引产的女性朋友都心有余悸,因为不知道手术过程的疼痛程度是否可以忍受。近些年来,无痛引产渐渐成为了比较受欢迎的引产方式,因为……详细>>

引产痛吗 引产的几个禁忌症

所谓的无痛引产只是你进产房要把孩子流出来时给你打的麻醉针,流的时候会不痛,但没流之前,你打上利凡诺这个针过24到48小时之内你会痛的,而……详细>>

你对引产针了解吗?引产注意哪些事项?

引产针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引产手术的过程是什么?引产针也叫利凡诺,通用名为乳酸依沙丫啶注射液,主要成分是乳酸依沙丫啶,是比较广泛的中期……详细>>

引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容易引产的人群

引产是指因为母体或胎儿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那么,在引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什么叫引产

什么叫引产?引产是指妊娠12周后,因母体或胎儿方面的原因,须用人工方法诱发子宫收缩而结束妊娠。根据引产时孕周,可分为中期引产(14~28……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