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情商培养 > 正文

5岁儿童如何进行家庭教育?

2014-07-16 12:49:1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5岁儿童如何教育?有些父母会用礼物或金钱奖赏孩子,让孩子把重点都放在可以获得哪些报酬上,而不是良好的行为上。

4-5岁适合鼓励式的家庭教育

遵守鼓励原则

好孩子是夸出来的,父母要多留心小孩的长处,不要吝惜你的赞美之辞和适当的物质奖励。

* 小提示

当孩子表现很好时,不要只是说:“很好。”赞美要具体一些,说出细节,指出有哪些地方让人印象深刻,或是比上次表现更好,例如,“你今天有主动跟警卫伯伯说早安,真的很有礼貌。”

不过,赞美时也要注意,不要养成孩子错误的期待。有些父母会用礼物或金钱奖赏孩子,让孩子把重点都放在可以获得哪些报酬上,而不是良好的行为上。父母应该让孩子自己发现,完成一件事情所带来的满足与成就感,而不是用物质报酬来奖赏他。

遵守游戏原则

父母应挤出时间和孩子一起玩乐和游戏,使他们在愉快的玩乐中学习知识并增长才干。

* 小提示

虽然孩子入学后,其主导活动是学习,但游戏仍然是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方面。

有些父母存在着一种误区,总认为游戏会浪费时间,会耽误孩子的学习,中国也有“玩物丧志”的古训,其实不然。因为游戏不仅可以给孩子带来快乐,而且可以使他们在快乐中增强体能,增长知识,提高自尊。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岁儿童吃什么钙片

产品名称:汤臣倍健R钙铁锌咀嚼片详细>>

5岁儿童教育 首先要确定怎样才算是好孩子

教育孩子,我认为是天底下最难的事了。详细>>

5岁宝宝教育有5个要点 4-5岁适合鼓励式的家庭教育

五岁儿童的典型行为:开始学习站在别人的立场想一想对方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已经能够懂得遵守规则,也能做一些简单的家务事。但是,他会超越界限试……详细>>

家庭教育如何愉快进行

家庭教育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是的孩子性格并未完全成型,家庭的影响是很大的。并且,孩子每天接触最多的人就是父母,父母的……详细>>

3岁宝宝如何进行教育

如果父母不理解孩子喜欢动手的真正原因,那他就无法体会到孩子劳累之后满足而又愉悦的心情。这种快乐比吃美食更要有效。为了满足孩子成长的需要,……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