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8个月宝宝吃什么

2015-03-24 10:16:4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8个月宝宝吃什么 8个月的宝宝在饮食上要慢慢向开始向儿童期过渡,营养要更丰富,种类要更齐备。为此,妈妈要关注八个月宝宝的饮食需要。八个月宝宝吃什么好呢?

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体重 男婴约9.12公斤女婴约8.49公斤

身长男婴约71.5厘米女婴约69.9厘米

头围 男婴约45.7厘米女婴约44.6厘米

胸围 男婴约45.1厘米女婴约43.9厘米

坐高 男婴约45.2厘米女婴约44.4厘米

牙齿:大部分宝宝此时已开始出牙,有些宝宝已萌出2~4颗牙。

8个月宝宝吃什么好

1。 蔬菜的选取

8个月宝宝吃什么好?在蔬菜的选择和制作上十分讲究。宝宝还小,不能跟成年人一样有着同样的消化吸收和咀嚼能力。需要通过精细的加工,做成泥或者压制成稀烂再给宝宝吃。蔬菜的品种要多样化,可以选择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菠菜、卷心菜、萝卜、葱头等含纤维多的蔬菜也是不错的选择。

2。 水果的选取

8个月宝宝吃什么好?水果是必不可少。宝宝满8个月后,可以吃的水果品种是比较齐全了。妈妈可以把苹果、梨、水蜜桃等水果切成薄片,让宝宝拿着吃。香蕉、葡萄、橘子可整个让宝宝拿着吃。或者把水果打成果汁给宝宝,也是不错的做法。

3。 蛋白质的补充

蛋白质是构成宝宝所需的重要营养物质,是成长发育的基础。很多肉类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如鸡肉、鱼肉、蛋类、鱼虾蟹类。大豆制品中植物性蛋白质的含量较高。对于8岁宝宝来说,吃豆腐是最好选择。此外、核桃、杏仁、松子等干果的蛋白质含量也是很高的。

4。 肉泥食品的添加

单靠流食、蔬果已经难以满足8个月宝宝的营养需求了。这时候,最好给宝宝添加肝泥、虾泥等肉泥食品,肉泥可以为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添加肉泥时应遵循从一种到多种、从少量到多量的循序渐进的原则。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月的宝宝腹泻吃什么食物好

宝宝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拉肚子,家长们一看见宝宝拉肚子就慌了,以为宝宝生病,但其实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种原因,只要弄清楚原因对症下药那腹……详细>>

8个月宝宝体重

8个月宝宝体重快到8个月了,可能会肚子不离床匍匐爬行,但四肢运动是不协调的。有的婴儿比较早就会爬,有的婴儿很晚了才会爬。但无论早晚,父母……详细>>

8个月宝宝消化不良

节假日过后,消化不良的宝宝会明显增多,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症状,必要时及时就医。详细>>

8个月宝宝拉稀

8个月宝宝拉稀 宝宝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拉肚子,家长们一看见宝宝拉肚子就慌了,以为宝宝生病,但其实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种原因,只要弄清楚……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早餐类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早餐吃什么最营养呢?如果妈妈还没有主意,不如来看看小编接下来要推荐的早餐类8个月宝宝食谱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