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低烧怎么办?宝宝低烧是多少度?

2014-04-02 10:19:4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低烧怎么办呢?首先,爸爸妈妈要准确的知道孩子发烧多少度算是低烧,这样才能更好的恰当护理发低烧的婴幼儿。那么,宝宝低烧是多少度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

宝宝低烧是多少度

低烧是指体温在37.3℃—38℃。长期低烧是指持续发烧两周以上,不包括间断发烧。

一般所谓正常体温37℃再减0.8℃,在这个范围内就算正常。小儿的肛温摄氏36.2℃—38℃,而口温在35.8℃—38.4℃的范围内,都是正常体温,超过这个范围,我们就把他当成发烧病儿了,而多少度算低烧就限于37.3℃—38℃左右了。

那么,宝宝低烧要如何护理呢?

宝宝低烧怎么办

让宝宝多喝白开水,如果宝宝不喝,可以添加一些青菜汁或水果汁等,有味的东西,都要喂温的。

适当得减衣服,把宝宝的衣服敞开,让宝宝的皮肤自然降温。

温水擦身,水温32~34oC,用温毛巾擦宝宝的手,脚,颈,腋窝,腹股沟等地方,隔十几分钟擦一次。

湿毛巾敷在宝宝的额头,2~3分钟换一次,不过,宝宝可能会不喜欢,动来动去。

温水浴,水温跟平时洗澡的差不多,也有说比宝宝的体温低3~4oC,不知手感怎么样。

让宝宝睡凉水枕,降头部的温度。

宝宝低烧怎么办呢?以上方法可以帮宝宝退烧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低烧怎么办

宝宝低烧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低烧的呢?低烧和发烧是有所区别的,造成低烧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小儿低烧的原因

宝宝低烧怎么办?妈妈要及时发现孩子的体温是否有所变化,低烧是很常见的症状哦,同时也是容易被忽视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低烧呢?今天……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小儿低烧的原因

宝宝低烧怎么办?首先,家长要先知道造成孩子低烧的原因都有哪些,并不单单感冒会造成低烧哦。还会有其他疾病也容易造成低烧,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详细>>

宝宝低烧的物理降温方法

如果宝宝低烧,请问可以采用哪种物理降温的方法好?详细>>

宝宝低烧:宝宝反复低烧怎么办

小宝贝突然反复低烧,让年龄爸妈很焦急,那么,有没有什么紧急的处理方式呢?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