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发烧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宝宝低烧怎么办?小儿低烧的原因

2014-05-04 13:00:4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低烧怎么办?妈妈要及时发现孩子的体温是否有所变化,低烧是很常见的症状哦,同时也是容易被忽视的。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孩子低烧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答案。

宝宝低烧的原因

自身体质原因:宝宝自身代谢快,体温波动在1°C以内都算正常。

饮食因素:宝宝有不消化、积食的现象。他很可能会有低热、不爱吃饭、呕吐等症状。这个时候,可能需要做饮食调整或用帮助消化的药物来治疗。

感染性低热:宝宝患病后因治疗疗程不足,会出现病情反复,同时,还会有间断性的低热现象。

感染后低热:宝宝患麻疹、白喉、百日咳、菌痢、乙型脑炎等传染病后,调节体温的机能没有完全恢复,导致低热不退。

慢性感染性低热:如结核、慢性扁桃体炎、中耳炎、鼻窦炎、泌尿系感染等,导致宝宝出现连续性的低热。

非感染性低热:如果宝宝有血液疾病、内分泌和免疫系统疾病,可能会出现低热。

接下来,就来看看宝宝低烧怎么办吧。

宝宝低烧怎么办

补充液体: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检验宝宝喝够水的最好办法,就是看小便的颜色是否清亮。

医院治疗:如果宝宝发低烧的时间超过1周,你最好带宝宝去看医生,医生应该会根据宝宝的症状,选择取血、拍片、B超等检查方式。如果宝宝持续低烧的时间超过2周,医生可能还会给宝宝做更深入的检查。

饮食疗法:要更关注宝宝的日常饮食,多增加食物的花样,尽量注意食物软烂,保证孩子的营养。奶、肉类(可以吃鸡、鱼等)、蔬菜(绿色叶菜要增加)等都要吃,同时控制零食。

另外,如果宝宝是由于感染原因而发低烧,医生经过诊断给开了抗生素来治疗,你要给宝宝使用一个疗程(通常3—5天或体温正常2天以后)。如果中途停药再用,会影响疗效且容易产生耐药性,也可能使病情反复。

宝宝低烧怎么办?及时的治疗是不能少的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低烧怎么办?小儿低烧的原因

宝宝低烧怎么办?首先,家长要先知道造成孩子低烧的原因都有哪些,并不单单感冒会造成低烧哦。还会有其他疾病也容易造成低烧,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宝宝低烧是多少度?

宝宝低烧怎么办呢?首先,爸爸妈妈要准确的知道孩子发烧多少度算是低烧,这样才能更好的恰当护理发低烧的婴幼儿。那么,宝宝低烧是多少度呢?今天……详细>>

宝宝低烧怎么办

宝宝低烧怎么办?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低烧的呢?低烧和发烧是有所区别的,造成低烧的原因有很多,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低烧的原因

在寒冷的冬季,宝宝很容易发烧。而最常见的是低烧,不过你是否真的有准确测量体温吗?今天小编就来解答宝宝发烧怎么办和体温测量不准确的原因。详细>>

宝宝低烧的物理降温方法

如果宝宝低烧,请问可以采用哪种物理降温的方法好?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