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孕妇如何护理头发?

2014-03-28 05:10:04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可以护理头发吗?相信每位女性都会喜欢自己的头发。那么,特殊的孕期要如何护理头发呢?小编认为,在孕期护理头发要少用或不用有化学物质的物品哦。接下来,就来看看孕妇如何护理头发吧。

孕妇头发的变化

妊娠可以对头发产生意想不到的和颇具戏剧性的改变。由于激素的分泌异常、细胞的高度戒备、皮肤的极度敏感,营养的补给分布发生变化等原因,孕妇的头发将出现很大变化:曲发可能变直或直发变曲,有些孕妇的头发变得密茂和有光泽,而另一些孕妇的头发则变得毛躁无光泽,发丝脆弱,颜色变浅,甚至脱发。

大部分的孕妇,特别在接近妊娠末期,由于血液中妊娠激素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刺激头皮的皮脂腺使头发变得多油。至于洗发的次数由孕妇自己决定,一旦发现头发有变化,就要采用合适的洗发水以适应头发的新情况。妊娠中不宜染发或烫发。无论是药水或者味道都可能引起孕妇的不良反应,因为药水中的有毒成分很容易接触到皮肤而被吸收,很多孕妇怀孕期间皮肤相当敏感, 有些美发产品味道容易引起头晕、恶心。

那么,在孕期要如何护理头发呢?

孕妇护理头发的原则

头发不宜多洗。洗头过频反而使头发失去光泽,孕期每周洗发1~2次即可。

注意营养。头发生长需要很多营养及原料,为了让头发更健康,孕妈妈要均衡饮食,可以吃一些对头发有益的食物,如核桃、黑芝麻、瓜子、海带、紫菜以及绿色蔬菜等。

保持情绪稳定。中医学认为“多怒则鬓发憔枯”。

生活规律。作息规律,更利于头发生长。

注意防晒。曝晒会让头发的毛鳞片受损,头发变得干燥枯黄,外出阳光强时最好撑伞或戴帽子。

早晚按摩。最好能在用梳子或者手指每天按摩头皮可加速头皮血液流动。梳子以桃木梳或者牛角梳为好,可早晚从耳上向头顶、从头顶向耳上分别梳100下。

不吹发。电吹风机的热风会破坏头发的角质层。

准妈妈护理头发要做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怎样护理头发

孕期头发护理要注意以下几点:用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清洗头发;用清水冲洗干净,将头发梳理整齐;对头发进行营养护理;按摩头皮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详细>>

护理宝宝头发要避免三个误区 宝宝的头发如何护理

不少人不解:“宝宝头顶就一丁点头发,也需要护理吗?”答案是确定的。事实上,拥有健康的头发是非常重要的,宝宝头发有“黄金保护法则”,接下来……详细>>

孕晚期护理头发和皮肤的小妙招

孕晚期头发的脱落,主要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异常、营养不良等因素影响,加上孕晚期怕受凉而疏于清洗,极容易导致秀发大量脱落。详细>>

宝宝头发护理有道 烦恼丝里没烦恼

宝宝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让爸爸妈妈挂心,头发也不例外,不要小看宝宝的头发哦,烦恼还真不少呢。详细>>

护理宝宝头发常见误区 快看看你有没有这样做

家长们尽全力给予宝宝最大的关怀,不过有很多人却忽略掉宝宝的头发。成人洗发水多如牛毛,合适宝宝的则少得可怜。不少人不解:“宝宝头顶就一丁点……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