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宝宝头部受伤紧急处理需5步骤 护理注意5细节

2014-01-01 03:13:36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头部受伤怎么办?学龄前的儿童活泼好动,家长稍不留心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碰撞受伤的状况。居家生活中,如果出现儿童头部受伤流血的现象,家长一定要学会正确的紧急处理方式哦。

宝宝头部受伤紧急处理方式

冷敷。将毛巾等织物弄湿或用冰块,冷敷瘀血或肿胀处,这样可消除肿胀和疼痛。

消毒。用双氧水消毒伤口,如有出血时,可覆盖干净的纱布,加压止血。

垫高头部平躺,尽量不要移动。如需要移动,可由2—3人平稳地抬起患儿,轻轻搬运。

保持安静,细心观察。头面部受伤的儿童,表面上虽没有什么症状,但有时经过一段时间后情况会恶化,所以要让患儿安静休息1日左右。以便观察。

如果有太温顺或筋疲力尽、昏昏欲睡等症状时,应立即送医院进行抢救。

宝宝头部受伤怎么办?在紧急处理后,家长还要观察孩子是否有异常的状况哦。

宝宝头部受伤的护理细节

观察宝宝的活动力是否比平常差,是否会手脚无力。如果出现类似状况就要及时送往医院。

观察宝宝是否呕吐。假如宝宝在头部碰撞后连续呕吐了3次,且时间越来越密集时,需立即送往医院就诊。

观察宝宝的食欲状况。撞击之后食欲降低不是好现象,需要小心观察。

观察宝宝有无昏睡的状况。假如宝宝变得嗜睡,虽然叫得醒,却在叫醒后又很快的昏昏睡着,可能就是有问题,应该去医院检查。

观察宝宝的瞳孔状况。方法是用手电筒照射宝宝的双眼,检查瞳孔的光发射是否正常。正常的状况下瞳孔会在亮处缩小,在暗处放大,且左右两边的大小一致,假如瞳孔一边大一边小,则必须赶快送医院才行。

宝宝头部受伤怎么办?家长在紧急处理后出现了以上异常状况就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宝宝头部受伤需警惕的六种症状

幼儿就身体的比例而言,头部显得特别大,摔倒之后头部最容易受伤。由于头皮上充满血管,稍微受伤后看起来往往比实际上更严重,即使是轻微擦伤也会……详细>>

宝宝摔到头部怎么办?如何预防宝宝摔到头部?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婴儿时期是大脑快速发育的阶段,如果不小心摔到了头部,一定要做好及时处理的方法。详细>>

小孩摔到头部后要注意什么?小孩摔到头部后要怎么处理?

头部是人体的一个组织部位,包括人体脖子(颈椎)以上的所有器官,生活中经常摔倒是稀松平常的事情,每个人都会遇到,也会出现摔倒碰到头部的情况……详细>>

宝宝撞到头部怎么办?

当宝宝撞到头部时要及时查明他的状况和症状。比如,他是在哪里撞到的,撞到了什么地方,用力撞到的还是轻轻碰到的。 详细>>

宝宝吐奶用4措施紧急处理

宝宝经常吐奶怎么办?宝宝吐奶这种现象很为常见,其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宝宝的胃还没有发育成熟,那么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办法来正确解决宝宝吐奶……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