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打开新生儿小拳头 宝宝智力早发育

2013-12-19 09:26:42      家庭医生在线

  几乎每个新生儿出生后都是握着小拳头的,别看这只是个小细节,但是,你知道吗?尽早打开宝宝的小拳头是有利于智力发育的哦。那么,要如何打开宝宝的小拳头呢?

  尽早打开小拳头有利智力发育

  手和宝宝的大脑发育关系密切。手的动作能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而且对诱导婴儿心理发展起了前提的作用。手指分开后,可以随心所欲地摆弄各种物品,使婴儿能够主动地学习和从事各种活动,知觉和具体思维能力得到发育。通过手部动作,婴儿和环境产生了互动,帮助婴儿建立自己和环境互动的概念,这种互动的经验对婴儿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

  下面就来看看打开小拳头的方法有哪些吧。

  打开宝宝小拳头的方法

  打开他的小拳头,让手指头伸展开来。

  洗澡的时候别忘洗宝宝的小手。把手指尖轻轻伸进宝宝的手掌里,在小手心里轻轻地来回转动,边清洗边按摩;同时和宝宝说说话,“洗洗小手,摸摸小手,亲亲小手,哎哟哟,香喷喷!”这个月龄的宝宝最喜欢看妈妈的脸,最喜欢听妈妈的声音,宝宝会感觉安全和松弛。

  喂奶的时候把宝宝搂在怀里,把手指伸进他的手心里,大手握小手,轻轻地摸一摸,缓缓地摇一摇;轻轻抚摸、张开宝宝的拳头,让小手掌触摸妈妈的乳房和妈妈的脸;不停地和宝宝说说话。吸吮妈妈的乳汁、感觉妈妈肌肤的温暖,宝宝满足又舒服。

  妈妈在打开宝宝小拳头时不能过于着急,要循序渐进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谨记!新妈咪要及时打开新生儿的小拳头

每个宝宝生下来,他们都会紧紧握住自己的小拳头。对于这种现象,许多妈妈也许并不在意,可是儿科医生却提醒大家:要及时打开宝宝紧握的小拳头。详细>>

宝宝小拳头紧握 妈妈要及时打开

每个宝宝生下来,小拳头都是握得紧紧的。瞧,4根手指把大拇指包在里面,裹得牢牢的!儿科医生提醒:要及时打开宝宝紧握的小拳头。详细>>

打开宝宝小拳头 开创大智慧

详细>>

宝宝小拳头 暗藏大智慧

每个宝宝生下来,他们都会紧紧握住自己的小拳头。对于宝宝紧握拳头这种现象,许多妈妈也许并不在意,陕西省妇幼保健院高雪婷医师提醒大家:要及时……详细>>

4个月后宝宝的拳头还打不开 就要及时上医院了

宝宝拳头打不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及时采取措施来改善,新生儿紧握拳头是生理性反现,但是4个月后的宝宝拳头还打不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