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4个月后宝宝的拳头还打不开 就要及时上医院了

2018-09-24 06:53:01      

宝宝拳头打不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及时采取措施来改善,新生儿紧握拳头是生理性反现,但是4个月后的宝宝拳头还打不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需要及时寻求相应的解决方法,下面我们来了解4个月宝宝拳头打不开怎么办?

4个月宝宝拳头打不开怎么办

1、4个月宝宝拳头打不开,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发育不良造成的,也可能是某些慢性疾病引起的,必须要了解具体原因,同时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新生儿紧握拳头是生理性反应。

2、宝宝到了三四个月时,随着神经系统逐渐发育完善,屈肌的力量也会逐渐减弱,身体的力量会逐渐增强,因此能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宝宝手部的肌肉活动调节能力变强,手指能自如的张开和收紧,会呈现松弛自如的状态。

3、注意的是即使是刚出生的宝宝,用手掰开宝宝的手指也能掰开,宝宝手指头关节能活动自如,但是不建议家长使劲掰开新生宝宝的手指,宝宝自然长到三四个月后手指会伸缩自如,如果四个月的宝宝手指不能伸缩自如要及时检查。

怎么锻炼宝宝的小手呢

1、妈妈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可以轻轻将宝宝的手指,进行伸开拳上的训练,这样做可以很好的锻炼宝宝的手指关节,能够让宝宝的手指活动自如,父母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应该要多动动宝宝的手指和脚趾。

2、等宝宝稍微能抓东西以后,妈妈可以用食指或大拇指放在宝宝的手心,让宝宝自己抓握,等宝宝的手能抓紧妈妈的手指时,这样能达到非常好的训练宝宝手指关节的作用,妈妈要看宝宝是否能紧紧的握住你的手。

3、妈妈可以将玩具或颜色鲜艳的物体,放在宝宝能够得到的地方,并且要鼓励宝宝去抓玩具,同时也要每天给宝宝做手指按摩操,经常按摩宝宝的手指,能促进关节的活动,能很好的刺激宝宝的大脑皮层,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

4个月宝宝拳头打不开怎么办?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带宝宝到医院做相关检查,4个月后的宝宝手指可以伸缩自主,如果发现宝宝手指不能伸缩自如,要到医院做相应检查,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某些疾病所造成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小拳头紧握 妈妈要及时打开

每个宝宝生下来,小拳头都是握得紧紧的。瞧,4根手指把大拇指包在里面,裹得牢牢的!儿科医生提醒:要及时打开宝宝紧握的小拳头。详细>>

打开新生儿小拳头 宝宝智力早发育

几乎每个新生儿出生后都是握着小拳头的,别看这只是个小细节,但是,你知道吗?尽早打开宝宝的小拳头是有利于智力发育的哦。那么,要如何打开宝……详细>>

打开宝宝小拳头 开创大智慧

详细>>

谨记!新妈咪要及时打开新生儿的小拳头

每个宝宝生下来,他们都会紧紧握住自己的小拳头。对于这种现象,许多妈妈也许并不在意,可是儿科医生却提醒大家:要及时打开宝宝紧握的小拳头。详细>>

2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要马上给宝宝断奶吗

2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对于宝宝不喝奶粉的事情,我可是太尝到苦头了。我儿子也是从两个多月小病了一回起就不喝奶粉了。我的情况跟你差不大多……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