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肾虚拉警钟 详解孕妇肾虚的八大症状

2013-11-30 07:01:30      家庭医生在线

尿频尿急是肾虚的表现之一,孕妇也会肾虚的。孕妇肾虚有哪些症状呢?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下症状,很有可能是肾虚了。孕妇肾虚该怎么办?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哦。

孕妇肾虚的症状1:记忆力下降

记忆力减退是孕妇肾虚的症状的最明显的提现。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

孕妇肾虚的症状2:情绪不佳

情绪常难以自控是孕妇肾虚的症状的另外一个表现。头晕,易怒,烦躁,焦虑,抑郁等。

孕妇肾虚的症状3:缺乏自信

如果孕妇信心不足,做什么事情都显得有气无力,或者是有始无终,缺乏自信,工作没热情,生活没激情,没有目标和方向。这都很可能是孕妇肾虚惹的祸。

孕妇肾虚的症状4:腰酸

如果孕妇出现肾虚症状的话,一般会伴随有腰酸,人也容易感觉到累。

孕妇肾虚的症状5:脑供血不足

孕妇肾虚容易导致脑供血不足,孕妇肾虚如果出现头晕的话应该多加注意。

孕妇肾虚的症状6:耳鸣

孕妇肾虚会感觉到有的时候会有耳鸣的现象发生,听觉时隐时现。

孕妇肾虚的症状7:脱发

孕妇严重肾虚可能会导致脱发。如果孕妇脱发特别严重的话,有可能是因为肾虚的原因哦!

孕妇肾虚的症状8:牙齿松动

孕妇牙齿松动比较常见,但如果牙齿松动的很厉害,这有可能是孕妇肾虚的表现哦!

我们知道了孕妇肾虚的症状之后,还应该知道预防肾虚的方法。

孕妇预防肾虚的具体做法:

1)孕妇预防肾虚需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大部分出现孕妇肾虚症状的原因都是由于生活习惯不规律引起的。

2)孕妇预防肾虚需尽量少吃或不吃生冷的食物。

3)孕妇预防肾虚需注意保暖,不要熬夜,节制性生活。

4)孕妇预防肾虚多吃猪肝和山药,既补气健脾,还可以安胎。

孕妇肾虚调理食谱

蛤蜊烧山药

原材料:蛤蜊350克,山药150克,蒜头、葱段、绍酒、精盐、味精、胡椒粉、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山药去皮洗净,切成滚刀块,焯水;蛤蜊饿养洗净。

2、锅上火放少许油,投入蒜头、葱段煸香,倒入山药、蛤蜊煸炒,烹入绍酒、清水大火烧沸,撇去浮沫,转小火煮至山药酥烂,加精盐、味精,起锅装碗,撒上胡椒粉即成。

推荐理由:本品具有滋阴补肾、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肾阴虚孕妇食用。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盗汗是肾虚吗 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肾虚盗汗分为两种,一种是属生理性的,一种属病理性的。现代医学认为,小儿代谢旺盛,活泼好动,出汗往往比成人量多,属生理现象。证名,出自《金……详细>>

产后肾虚究竟跟什么有关 产后肾虚两个食疗方推荐

产后肾虚怎么办?新妈妈在分娩后出现肾虚的状况,这是怎么回事呢?别着急,今天就来为你找找原因吧。同时还有产后肾虚的食疗方推荐给大家哦,别错……详细>>

孕妇便秘饮食的八大注意事项

怀孕后的便秘现象,以孕后期最为严重,主要是因为孕期分泌大量的黄体酮,它可以使子宫平滑肌松弛,同时也使大肠蠕动减弱。由于子宫不断增大,重量……详细>>

孕妇腿抽筋的症状及舒缓方法

相信许多准妈妈都有过孕期腿抽筋的经历,这种感觉可不好受。尤其是在孕中后期常会出现腿部痉挛的情形,那种抬抬不起来,放放不下去的抽筋滋味只有……详细>>

5大常见症状表明女人肾虚

导读:肾阴虚则虚火内扰,让人烦躁,晚上阴气无法内收则导致失眠多梦。日常生活要合理安排,性生活要有节制。那肾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