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的7大症状你了解吗?中了4个以上,说明你肾虚了!

2019-02-26 07:12:04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男性朋友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肾虚症状,导致男人肾虚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经常吸烟喝酒,经常熬夜,长时间缺乏运动,而且喜欢憋尿,不喜欢喝水,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都是导致男人肾虚的原因。

那么男人肾虚有哪些症状呢?

症状一、害怕寒冷

人体的阳气主要来源于肾脏,如果出现了肾虚,那么就会出现人体缺乏阳气,而导致身体害怕寒冷。

症状二、经常腰疼

男性朋友经常腰痛,有可能是内伤或者劳损所导致的,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肾虚所导致的。当男人肾虚的情况下会经常出现腰部乏力和脚部疼痛等症状。在平时过度劳累或者经常保持某种固定姿势,会导致男性的肾气不足而引起肾虚的发生。

症状三、夜尿增多

男人肾虚的情况下会影响性功能,会出现性欲减退和性功能下降,在白天会出现肾脏的排泄能力下降,这样会引起肾脏需要在晚间才能够完成排泄工作,所以就会出现夜尿增多的现象。

症状四、哮喘

中医认为肾状是可以纳气的,如果肾虚那么就会影响到人体的纳气功能,在平时会表现为呼吸不畅和喘息气短,甚至会诱发哮喘等疾病。

症状五、失眠多梦

我们的身体是需要肾气来滋养的,身体的肾气不足的情况下,那么就会影响身体,其他器官的正常运转,容易出现失眠多梦的症状。

症状六、头晕耳鸣

肾虚的主要症状是肾气不足和气血两亏,所以男性朋友如果肾虚就会经常感觉到头晕耳鸣和全身乏力,还会有精神不集中等不适症状,如果肾虚比较严重还会引起耳聋。

症状七、便秘

中医认为,如果肾虚的话会干扰大便的传导功能,最容易出现便秘和排便困难等问题出现。

男人肾虚是一种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在病情比较轻微的情况下,是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来补肾的,可以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芝麻和黑豆以及紫菜和黑木耳等食物,都可以起到补肾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症状表现 肾虚的症状 肾虚

肾虚会有哪些表现?出现这些症状说明你的肾虚了

对于男人来说,最为担心的就是肾虚这种情况了,不过当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大家应该及时的去发现,然后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详细>>

不明原因口咸应警惕肾虚,肾虚的3个典型症状你有吗!

当人体的肾脏出现虚弱的情况时,身体就会有一些异常表现产生,而这时候就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诊治,而对于身体的变化不少人都会感到十分的茫然……详细>>

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肾虚?肾虚的症状表现你要了解!

男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肾虚的情况,肾虚会影响到男性的性健康,从而让患者出现燥热、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汗多就是肾虚吗。详细>>

男人最怕自己肾虚?出现这6种情况小心肾虚盯上你!

肾藏精,对于人体而言很是重要。如果出现了肾虚,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并且不利于工作以及家庭的和谐。要解决自己肾虚的情况,首先要弄……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