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朱丽倩怀二胎 高龄产妇生二胎危险吗?

2013-11-01 11:06:0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曝出朱丽倩怀二胎,已经怀孕15周的消息,引起各方的关注。52岁的刘德华和47岁的朱丽倩生下女儿刘向蕙后,一心想拼个儿子凑成“好”。据悉,求子若渴的刘德华,半年前带老婆朱丽倩找上精通针灸及指穴的中医马菁岐,经2个多月调理终于成功受孕,至今怀孕15周。因47岁高龄的朱丽倩生第1胎时早产,且胎儿过轻,刘德华此次为保母子均安,持续向马医师求安胎药方。

曝:朱丽倩怀二胎 全靠明星级中医调理

华仔曾隐藏24年的恋情、瞒婚14个月、起初不认有女,这回怀第2胎的消息传开,他照样否认。但据港媒报导,他经圈中好友介绍,找上位于香港铜锣湾的明星级中医马菁岐。90岁的马医师,行医40年,年轻时因遇上医术高明的尼姑,习得1套针灸疗法,后又赴内地向4大名医学医术,在美考取东方医学博士。

据悉,华仔第1次带老婆见马医师时,她跟他们说:“没有说一定成,要放轻松,顺其自然,受孕机会会大一点。”朱丽倩听从她指示,对关元穴、合谷穴、足内桌到三阴交的部位进行指压按摩,搭配中药配方,历时2个多月就成功怀孕。今年8月,朱丽倩曾被拍到在保镳陪同下,到铜锣湾看中医。

马医师闻名香港演艺圈,包括梁朝伟、刘嘉玲、周润发和张学友等人都曾看过马医师,一般来说,成功怀孕后即可停止再定时看诊,不过,因为华仔女儿刘向蕙出生时仅2450公克,加上朱丽倩高龄又较虚,他担心这胎可能又会体重不足,于是至今仍持续回诊,并求来安胎药方。9月华仔生日时,据悉获得1位高僧致赠平安符,保佑朱丽倩大小平安,他因而更加心安。

朱丽倩怀二胎 高龄产妇生二胎风险大

朱丽倩冒险高龄再怀第二胎,将会面临什么危险呢?

首先,卵子是不能再生的,因此,对每一个女人来说,年龄是非常重要的因素,直接影响到是否能怀孕,是否能生育健康的宝宝,也直接影响到医生治疗思路的决策,以及疗效的好坏。

女性年龄增大的同时,她们的卵巢、输卵管、子宫、宫颈,这些起到生殖功能的脏器会随着年龄而衰老,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抽烟、喝酒、熬夜、过度减肥等)、一些有害因素(药物、射线、有害气体、污染、手术损伤等)和一些有害行为(过早性生活、多性伴侣、人流等)还会伤害它们的功能,加速它们的衰老,尤其是卵巢。

女性的卵巢就像一个仓库,里面储存着大量的卵子。当女孩子还在胎儿时期,卵巢中卵细胞的储备就已经成定局,卵子是随着时间推移一起变老的,当女性40岁的时候,卵巢中的卵子也40岁了,它默默地陪着你经历各种疾病的折磨、接受各种有害物质的伤害。

因此,朱丽倩生二胎将要面临下面的考验:

1.卵子老化:卵细胞是每个女性天生具有的,但自出娘胎,女性体内的卵子就会不断受到环境的污染和影响。因此,分娩时间越迟,卵子受环境和污染的影响就会越多,卵细胞质量也随之下降,容易发生卵子染色体异常,从而生下畸形儿,这也是高龄产妇所面对的最大风险。

2.难产大出血: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产道和会阴、盆骨的关节会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有的高龄产妇分娩的时候宫口开得慢,甚至开不了,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也正因为如此,高龄产妇的剖宫率比一般产妇要高。

3.妊娠并发症:大龄产妇可能面对的还有来自妊娠的并发症。由于年龄大,不少人都可能有轻微的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平时可能觉察不出来,一旦怀孕,身体各项机能和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会将这些隐性的疾病诱发出来,不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更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

朱丽倩怀二胎 专家表示生二胎还是要尽早

妇产科专家解释,高龄产妇身体很多方面肯定不及年轻人,贸然生二胎的风险大,存在的弊端也多。

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具体表现是:早产儿或足月新生儿的体重低于同孕周龄的正常儿,不明原因的死胎也增多,先天性畸形率也相对增加。高龄产妇最容易发生产程延长或难产。这是因为女子到了中年,其坐骨、耻骨、骼骨和骰骨相互结合部基本已经骨化,形成了一个固定的盆腔。因此,当胎儿产出时容易导致生产困难,致使产妇本人发生各类并发症;同时也极容易致胎儿滞留宫内引起胎儿窘迫症等一些列并发疾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怀二胎应该注意什么

准妈妈在乘车或工作时,可以做一些身体练习,比如简单的颈部、肩膀、骨盆和足部运动,这些运动可以缓解紧张,并促进血液循环。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做哪些检查?

内分泌激素检查(在月经的第2-5天检查)、甲状腺功能、抗苗勒氏管激素(AMH)等非常重要。通过内分泌激素、盆腔B超等,可以评估卵巢的功能……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的好处

话说国家的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一出台,妈咪们生二胎和不生二胎的声音也此消彼长。那么高龄产妇生二胎是不是也有好处呢?要打消妈咪们心头的顾虑,你……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的年龄

现在,国家政策已经允许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小孩,家有大宝的妈咪们怎能让TA一个人孤孤单单呢,不过既然有生二胎的打算,一切就要尽早打算哦。不然……详细>>

高龄产妇怎样备孕二胎

做好身体检查。生二胎的宝爸宝妈都要做好体检哦,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宝妈,除了要进行心、肝、肾等常规检查,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