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高龄产妇怀二胎应该注意什么

2017-09-06 15:50:36      

准妈妈在乘车或工作时,可以做一些身体练习,比如简单的颈部、肩膀、骨盆和足部运动,这些运动可以缓解紧张,并促进血液循环。

1、双脚抬高

高龄准妈妈有空就坐下来抬高双脚,可以将抽屉或储物箱翻过来当做脚凳,锻炼身体。

2、饮食健康

随身准备一些富含营养的点心,虽然有恶心的症状,但偶尔还有想进食的念头。全麦饼干或一杯牛奶不仅可以填饱肚子,同时还能减轻恶心的症状。

3、蹲姿练习

如果你必须弯腰,应尽量采取蹲姿,以锻炼腿力,练习分娩姿势。

4、放慢生活脚步

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对家务采取比较宽松的标准,按轻重顺序来做。因为胎儿和你本身的健康比一尘不染的家更重要。

5、要忌口

高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容易发胖。因此,需要控制体重,避免吃含糖分多的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啥

关于分娩方式:高龄不是进行剖宫产的绝对指征,建议孕前就养成健康饮食、规律运动的良好生活方式,孕期坚持运动,控制体重,避免胎儿过大,如果没……详细>>

高龄产妇二胎备孕注意事项

对于高龄妇女来说,随着身体器官的老化,身体方面的问题可能比年轻的时候多,所以准备怀孕的时候,可以做一下孕前检查,看看是否适合怀第二胎,检……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注意事项!

身体检查是夫妻双方都要进行的检查。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除了要进行心、肝、肾等常规检查,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如果患有性病,要等待治疗痊……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应注意什么

富含叶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甜菜、花椰菜、绿叶蔬菜和橙汁,多吃水果和蔬菜都能补充叶酸。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的年龄

但这里建议妈咪们生二胎最好不要超过35岁,因为妈咪们年龄越大,身体各项器官尤其是生殖系统也会逐渐老化,进而导致卵子的质量降低,这对二胎宝……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