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孕妇能吃海鲜吗?海鲜的营养价值

2013-10-30 09:37:1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吃海鲜吗?海鲜的营养价值很高,准妈妈在孕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海鲜,不过切记不能过量。同时,在选择海鲜时也要当心有些海鲜是孕妇不能吃的哦。下面就来看看孕妇吃海鲜的限量吧。

  海鲜的营养价值

  脂肪含量低。海鲜区别于其他肉类的是脂肪含量低,其含有较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如二十碳五烯酸、二十二碳六烯酸,这些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于胎儿来讲可以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和视力的发育。

  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海鲜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其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高,且易于消化。

  含多种矿物质。海鲜含有一定数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并富含钙、锌、碘、硒等多种矿物质。

  孕妇能吃海鲜吗?下面就来看看准妈妈要如何吃海鲜吧。

  孕妇能吃海鲜吗

  海鲜的含汞量越来越高,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如果常吃海鲜(指每周4次以上,每次100克以上),会影响胎儿和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而且某些症状要到孩子7岁甚至是14岁以后才出现。专家们认为,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少吃海鲜,每周最多1-2次,每次100克以下,而且不要吃金枪鱼、剑鱼等含汞量高的海鱼。

  孕妇能吃海鲜吗?准妈妈虽然能吃海鲜,但是不可过多食用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海鲜吗?准妈妈如何吃海鲜

孕妇能吃海鲜吗?海鲜的营养丰富,并且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前也喜欢吃海鲜,那么,在孕期还可以吃吗?接下来,小编就来解答这个疑问吧。详细>>

孕妇是否能吃海鲜

孕妇在孕期的饮食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和成长,所以孕妇在食用海鲜和鱼时,要保证海鲜食品的洁净,以便其不含有可能伤害大脑发育的汞毒素或其他化……详细>>

孕妇可以吃海鲜吗?孕妇可以吃虾吗?

在怀孕期间尤其是饮食方面要非常注意,孕妇的饮食原则上要多样化,了解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 详细>>

孕妇不能吃什么?四种海鲜孕妇勿近

孕妇不能吃什么?海鲜一定不再其中之列。如果你这样想的话,那就错了。海鲜很美味,营养也很丰富,孕妇应该多吃。确实是这样,可是,有四种海鲜孕……详细>>

孕妇吃海鲜过敏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吃海鲜过敏怎么办?

海鲜非常美味,大家都是知道的,也非常多的人喜欢吃海鲜。但是有些人吃了海鲜以后,全是会出现红肿斑点,这个被我们称为海鲜过敏。孕妇在怀孕期间……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